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广西人上4天休4天!再连休5天,羡慕吗?

2024年04月08日 09:35:40  来源: 广西头条综合中国政府网、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广西文化和旅游厅  所属分类:相关新闻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清明3天假期结束,4月7日,话题“调休”冲上微博热搜第一,同时“广西人上4天休4天”的话题也登上热搜榜, 网友纷纷评论:真的羡慕了!大家准备好“广西三月三”假期计划去哪里玩了吗?

4月份广西人好幸福!

清明3天假期结束,

回来上班4天后,

又继续连休4天!

  2024年农历三月三,也就是4月11、12日,放假2天!连上周末,广西居民可享4天小长假!

  广西三月三对壮族人民来说,是踏青歌节、也是祭祖的日子,热闹的程度不亚于春节。自2014年开始,广西确定“壮族三月三”为本自治区内全体公民的法定节假日。

  网友评论:羡慕两个字说累了……

  “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即将开启,你准备好了吗?

  “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品牌活动将于4月11日在南宁青秀山拉开帷幕。自治区层面将开展9项重点活动和“桂风壮韵浓”“民族体育炫”“相约游广西”“e网喜乐购”“和谐在八桂”五大版块共25个大类活动。

  4月1日-30日,广西260余家景区面向全国游客开展不同形式的门票免费、门票打折优惠活动。

  例如:南宁有32个景区门票免费,包括昆仑关旅游风景区、上林县大龙湖景区、马山弄拉旅游景区、古辣稻花香里旅游区、南宁市中华茉莉园等;柳州市有29个景区门票免费,包括柳州龙潭景区、柳州螺蛳粉产业园旅游景区、三江县大侗寨景区等;桂林则有13个景区门票免费,包括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新圩阻击战纪念园、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景区、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灵川县大圩古镇景区等。

  住宿方面,全区有88家酒店对入住游客实行酒店挂牌价5折以下(含5折)优惠。其中:南宁有18家酒店实施住宿优惠,包括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南宁荔园维景国际大酒店、南宁凤凰宾馆等;桂林有15家酒店实施住宿优惠,包括桂林漓江大瀑布饭店、阳朔碧莲江景大酒店等。

接下来,还有哪些假期?

劳动节

5月1日至5月5日

放假调休

共5天

4月28日(星期日)

5月11日(星期六)

上班

端午节

6月10日放假

与周末连休

共3天

中秋节

9月15日至17日

放假调休

共3天

9月14日(星期六)上班

国庆节

10月1日至7日

放假调休

共7天

9月29日(星期日)

10月12日(星期六)

上班

打算自驾出游的小伙伴请注意

今年,接下来只有

劳动节和国庆节假期期间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

  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关于批转交通运输部等部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的通知》(国发〔2012〕37号),收费公路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