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潮起三月三 奋进新征程——2024年广西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特别报道】桂林:潮起三月三 文旅市场交出靓丽答卷

2024年04月16日 08:59:1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我市文旅市场热潮持续不断,在刚刚过去的 “三月三”,我市凭借宜人气候与“烟雨漓江”景象,以及一系列热闹且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活动,吸引了大批区内外游客。文旅市场“歌声嘹亮”,显示出活力满满,高质量发展势头。
  据测算,2024年“广西三月三”假日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335.12万人次,同比增长35.35%;实现旅游总收入35.19亿元,同比增长35.34%。桂林文旅市场“歌声嘹亮”,活力满满。
  据了解,为丰富今年“三月三”假日文化旅游产品供给,组织好“三月三”文化和旅游假日活动,我市提前谋划,先后派出多个小分队到广东、辽宁、江苏、四川等地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促销;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桂林文旅宣传促销,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提前刊载桂林三月三文旅活动安排,针对广西三月三策划一系列宣传推广活动,节前网络及新媒体宣传为桂林“三月三”假日市场火爆积蓄了满满动能。航线办加大工作力度:4月9日我市新开通印尼泗水航线,4月10日,桂林文广旅局与中国国航商议共同推动的国航系航司“引欧回桂”合作计划正式落地,当日首个来自波兰华沙的入境旅游团由上海中转到桂林,这是桂林自2020年以来接待的最大规模欧洲入境旅游团。
  波兰游客 斯蒂凡:我期待看到古老的历史和桂林美丽的风景,我非常高兴终于来到了中国。
  深挖本地文化特色,今年“三月三”,桂林还把“小众”文化玩出了花样。全市各县(市、区)、各文化和旅游企业提前谋划,不断丰富文化旅游产品,推出多项优惠举措,吸引了八方游客。据不完全统计,节前全市17县(市、区)文旅部门共发布“三月三”假日期间举办的文化旅游活动共计190余项。象山景区举行的2024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启动仪式,桂林兴安猫儿山景区启动的广西三月三2024猫儿山高山杜鹃花文化旅游季开幕仪式、龙胜龙脊举办的龙胜第十届龙脊梯田国际文化旅游节等多项活动相继启动,特色节目让一众游客目不暇接,掀起桂林“广西三月三”假日文化旅游热潮。
  游客 万女士:我从香港过来的,这里的自然太美了,风景太美了,真的是太美了。 我听别人说桂林山水甲天下,真的是不错。
  假期期间,桂林做足、做活“桂林特色文化”文章,以高质量的文旅产品供给,满足游客们各地游客的需求。假日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推出的“我在桂林为你读诗”——桂林三月三诗歌会;平乐县启动“广西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文化旅游活动;灵川县举办“潮起三月三,奋进新征程”广西三月三民俗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唱民族歌,跳民族舞,体验民俗风情,成功吸引市民游客超过7万人参加;秀峰区“秀峰三月三赶圩嗨玩季”民族歌圩会,集风光、潮流、文化、非遗、美食等活动于一体,增强游客沉浸感和体验感,在传播传统文化内涵的同时促进了文化旅游消费升级;阳朔县也举办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阳朔传统稻草龙》等一一登台。象山区在象山景区特别策划了竹竿舞、对山歌、担子油茶品尝等一系列活动,让广大游客一起加入壮乡的狂欢中,感受一场本土民俗文化盛宴。同时,我市一些文化场馆均举办了系列文化活动,文化惠民活动丰富,提升假日文化生活。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