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县同安镇:发挥驻村“春”动力 助力春耕生产

2024年04月17日 12:37: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平乐县  编辑:蒋玲  阅读:   查看评论()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近日,同安镇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通过“三强化三突出”,把握“春耕”时节,让“驻村”变“助春”,为春耕生产注入驻村力量。
  强化宣传引领,突出春耕生产“早”。同安镇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共170余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就地化身“春耕宣传员”,随处可见的“红马甲”奔走在田间地头、春耕一线,围绕市场需求变化,聚焦水稻、花生、玉米等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入户发放宣传资料、深入开展“助春耕,促发展”宣讲活动等方式,大力宣传强农惠农富农政策。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开展宣讲9次,营造了抢抓农时推进春耕生产的浓厚氛围,充分调动群众抢农时、备春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打好春耕备耕主动仗,为今年的春耕生产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强化基础保障,突出农资供给“稳”。为把好农资质量关,确保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同安镇驻村工作队紧盯春耕生产关键节点,联合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市场监督管理所、派出所等部门力量,依法依规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检查6次,重拳打击整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危害春耕期间农资安全等违法犯罪,有效净化农资市场环境。并借助微信群、“同安微讯”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全面了解全镇13个村(社区)群众对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需求情况,针对需求数量,积极向上级争取政策支持10余次,及时调配春耕生产急需农用物资,有效解决广大群众春耕备耕生产物资需求,夯实了春耕生产基础。
  强化生产效能,突出技术服务“实”。为保证春耕生产高效高质,同安镇驻村工作队通过整合村干部队伍和农村“土专家”资源,及时组建4支农技服务队和2支农机检修队,为春耕生产服好务,保好障,助力春耕生产提质增速。同时,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开展春耕备耕专题培训,邀请农业技术人员为群众讲授春耕生产技术,对种植技术、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等进行现场讲解,指导群众科学种田、施肥、用药,并现场解答群众种植种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提升群众种植技术水平。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田间课堂”和各类农业技术培训7次,覆盖全镇800余名群众。
(秦智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