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共叙军民鱼水情谊 共商双拥发展大计 我市“八一”拥军慰问团慰问75100部队官兵

2012年07月26日 22:04:20  来源: 刘宝成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7月26日)上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市长李志刚率领的我市“八一”党政军拥军慰问团,带着市四家班子和500万桂林人民的深情厚谊,专程慰问了中国人民解放军75100部队官兵,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慰问团抵达中国人民解放军75100部队营区时,军乐队奏响欢快的迎宾曲,慰问团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75100部队政委陈平华少将,副部队长盖龙云少将、李明大校,副政委马必强少将等部队领导的热烈欢迎。
  随后,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情谊,共商双拥发展大计。座谈会上,刘君代表市四家班子和全市500万人民,向中国人民解放军75100部队首长及所属部队官兵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并向部队首长介绍了桂林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刘君说,十一五期间,桂林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收入实现千亿元和百亿元历史性跨越,成为我市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时期。去年,我市牢牢把握科学发展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在“增投、扩量、稳速、提质、控价、保位”上下功夫,地区生产总值等6项经济指标超过千亿元,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刘君说,今年上半年,我市以“解放思想,赶超跨越”大讨论活动为动力,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在一季度取得开门红的基础上,二季度全市经济延续了高位增长的良好势头,上半年我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3%,多项指标增幅高于全区平均水平。
  刘君指出,桂林市每一项发展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驻军的大力支持。中国人民解放军75100部队是一支有着优良革命传统的部队,在每一次重大抢险活动中,我们都能看到解放军的身影;不管是雨雪冰冻灾害,还是洪涝灾害,关键时刻,走在最前面的都是人民解放军,因此,桂林的百姓很拥戴这支部队。刘君希望今后部队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地方各项建设,军地双方共同努力,把桂林这座城市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
  陈平华少将对慰问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桂林市经济社会日新月异的发展进步感到欢欣鼓舞。他说,桂林不仅是国际旅游名城,也是全国知名的“双拥模范城”,地方党委、政府在拥军工作中做了很多的工作,不仅为部队演习、训练解决了大量的实际困难,同时把转业干部安置、家属就业及孩子上学等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进行解决,桂林市不愧为“七连冠”的“全国双拥模范城”。陈平华表示,作为人民的子弟兵,驻桂林的部队将继续为驻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潘永建、石东龙、胡安伶、陈丽华、张晓武、叶兆泉、王建毅、袁绪祥,桂林警备区司令员徐庆端大校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