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旅游业“中报”亮丽 上半年旅游质量效益双增

2012年08月01日 22:55:51  来源: 黄义武  所属分类:幻灯片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在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打造国际旅游胜地的探索实践中,又走出坚实一步。市旅游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接待国内、入境游客的数量双双突破去年同期,更重要的是,旅游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有了提高,休闲旅游产品受到关注,旅游产业效益增强,旅游收入大幅增长,人均比去年同期多消费83元钱。
  据统计,1-6月份,全市共接待境内外旅游者1482.44万人次,同比增长17.66%。其中,国内游客1395.67万人次,同比增长17.57%;入境旅游者86.77万人次,同比增19.06%。上半年实现旅游总收入111.61亿元,同比增长26.79%。来桂旅游人均消费为752.88元,比去年的669.40元高83.48元。记者留意到,2009年,我市全年旅游收入约为126亿元,而今年我市半年就几乎追平了这一数字。
  据业内人士分析,我市旅游接待人均消费的大幅提升,得益于旅游品质的大幅提升,以及休闲旅游产品的大受关注,而这几项工作正是我市建设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的一项重要内容。 在旅游品质提升方面,我市联合28个部门,历时11个月对漓江5A级景区进行了大规模的整改,有效提升了漓江景区内的硬件、软件,赢得了游客的肯定。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漓江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4.65万人次,为近3年同期接待量之最 不仅如此,我市还加大旅游执法力度,多次联合多个部门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了旅游品质。在打造休闲旅游产品方面,今年以来,我市精心打造了一批县区旅游节庆品牌,如灌阳二月八农具节暨瑶族文化旅游节、2012年桂湘原生态民族风情节暨首届龙胜梯田文化旅游节、“中国欢乐健康游”主题年活动暨灌阳县乡村旅游启动仪式、“中国旅游日”暨“七星景区动漫文化展等系列节庆活动等,县区节庆活动档次和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也进一步丰富了我市休闲旅游产品的内容,吸引了一大批自驾、自助游客到桂林旅游。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