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实地开展“创城”督查行动 把创城工作的每项细节要求落到实处

2012年08月21日 19:15:58  来源: 记者 黄义武 李晨 实习生 廖丹红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8月21日),按照桂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市长李志刚的亲自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分别率队,实地开展“创城”督查工作,督促相关负责单位对存在问题,立即对照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标准整改。
  督查组兵分两路,分别对我市象山区和秀峰区进行“创城”检查。在汽车站、火车站和香江饭店十字路口,第一督查组就卫生保洁、车辆停放、交通秩序等情况进行检查。汽车站和火车站的环境卫生有了较大的改善,地面保洁工作比较到位,但汽车站的垃圾桶没有更换为密闭式,火车站的公厕异味较大,候车椅子上有垃圾遗留。在香江饭店十字路口,检查组发现有车辆乱停乱放,路边绿化花坛里存在着不少垃圾没有清理。对这些不文明现象,检查组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检查组还就沙河桥的安全隔离带和路灯照明工作进行了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确保各项安全保障工作的落实。 象山区将军桥社区、虹桥社区通过建立心灵驿站、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室等,未成年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得到了检查组的肯定。南站市场烧卤行实施全封闭管理,纱窗、纱布、紫外线灯等防蝇防蚊及消毒设备一应俱全,卫生条件更好,体现了“创城”惠民利民的成果,同时,督察组也指出了市场门口道路不平、市场大门锈迹斑斑等不足之处,要求相关管理部门尽快进行处理。在象山景区、市人民医院和桂林百货大楼,检查组叮嘱相关负责人要注意卫生保洁,营造良好的经营秩序,把创城工作的每项细节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在创城大考中不扣分、不漏分。
  第二督查组先后来到十字街路口、依仁路、王城景区等地,检查生保洁、车辆停放、交通秩序等情况。在十字街路口,虽然是上班高峰期,但是十字街路口的交通依然秩序井然。督察组强调,十字街路口是我市的交通要道,一定要保障十字街路口的交通秩序。依仁路地面保洁工作比较到位,但“桂林人”餐馆的门口仍然存在不按要求摆放的电单车,花盆占道的行为,路上的垃圾桶没有套上塑料袋,督察组要求相关部门进行整改。王城景区良好的环境得到了督察组的肯定。东华社区、骝马山社区、世纪花园把未成年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在琴谭汽车站,乘客自觉遵守秩序购买车票、等候上车。在乐群菜市、信义市场,督察组对市场的整体的卫生状况表示肯定,也指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督察组希望对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及时整改。
   市“创城”办、市容、交通、工商、市政、旅游、文化、公交集团公司、市场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象山区、秀峰区负责人参加督查行动。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