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兴安:水街狂欢夜 欢歌热舞激情四射

2012年08月25日 19:07:20  来源: 杨毓麟 兴安台 石海云 黄思铭 实习生:陆红英  所属分类:综合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24日晚,作为兴安“两节”最重要最精彩的活动之一的水街狂欢夜在兴安古戏台隆重启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整个水街呈现出一派热闹喜庆的景象,场面堪称火爆。
  【同期声】记者 黄思铭:“观众朋友,我现在是在兴安县城的古戏台前,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的市民朋友,待会儿我们的水街狂欢夜就即将要开始了,让我们一起尽情的狂欢吧。”
  晚上8点不到,慕名而来的市民和游客已经早早地聚集在水街古戏台前,加入狂欢行列。为了突显米粉节的国际性,扩大米粉节的影响力,启动仪式还特意邀请了国际友人参加节目表演。
  【同期声】喀麦隆友人 艾米克:“气氛很好,大家都很精彩。大家都很热情的看我们的节目,看我们的表演,这气氛我很感动。”
  行走在水街上,不难发现有不少追求时尚追求另类的市民,她们头戴羽毛面具或者米老鼠耳朵造型的精美饰品,为这个古城增添了一抹神秘的色彩。
  【同期声】兴安县市民 蒋丽娟:“我这个蝴蝶结是在万里桥那里买的,我觉得带上这个特别有节日的气氛。”
  年轻人充满青春活力,喜欢聚集在热歌劲舞的会场,舞台上演员们激情四射,台下观众热情欢呼,如潮的歌声一直在水街的上空回响。而一些喜欢清静的人们则选择坐在灵渠河畔,喝着小酒,欣赏着灵渠如诗如画的夜景。
  【同期声】福建游客    梁巧玲:“这边正好碰上了葡萄节跟米粉节啊,很热闹啊,人很多,我觉得好像就为我举办的一样,特别开心。”
  水街狂欢夜还邀请了众多民间高手登台亮相,为水街狂欢夜助兴。在“我有一绝”民间绝活秀会场,只见台上的艺人弹着吉他的同时还能吹口琴,让场下的观众大开眼界,纷纷称奇。狂欢夜还有一个充满兴安民俗色彩的水上婚礼风情展示,新人们身着传统服装乘坐着婚船,沿岸还有民间艺人演唱贺郎歌等喜庆歌曲,让更多的游客感受到水街的风情,了解了兴安的民俗。
  【同期声】兴安县市民  张昕:“今年可能比往年要好很多,人气很旺。第一可能是天气的原因,第二可能是宣传的力度大,比以往不同的是,外地人来得多了。”
  据了解,水街狂欢夜这个游客和市民都喜闻乐见的精品活动,已经成功地举办了二届,通过丰富多彩的狂欢内容,让更多的人参与到狂欢夜中,从而提升了兴安水街的知名度,扩大了米粉节的影响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