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七星区:“软硬”兼施 合理调配 城区保洁取得实效

2012年09月05日 21:12:17  来源: 何征宇  所属分类:相关咨讯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我市开展新一轮争创全国文明城的热潮中,七星区环卫站结合辖区环卫特点,一手创建环卫机械化作业模式,提升道路清扫保洁效率,一手加强人工清扫保洁力度,优化作业时间,提高道路清扫保洁质量和精细化管理水平,总体取得良好效果。
  针对城区建杆路等主要繁荣路段人流大环卫清洁难的特点,七星区环卫站将主干道清扫保洁由传统人工作业转变为机械化洗扫和人工保洁综合作业,创建“洒、冲、洗等八步作业方法,形成了每日2至3次洗扫、全天候巡回保洁、各班次多工种配合作业模式,既有效减轻了环卫工人劳动强度,道路洁净度又得到了大幅提高,整体市容市貌变化明显。
  针对金鸡岭路等夜市摊点多,环卫垃圾落地频繁情况,七星区环卫站为夜市摊配备垃圾容配器,要求摊主实现夜市垃圾的规范收集和处理。并增加快速保洁和夜间保洁人员,实行夜间保洁和快速保洁模式,确保夜市的卫生。
  七星区市容局 局长 廖一推:“我们通过机械化清扫和人工清扫相结合等等一系列措施,使得我们七星区环境卫生保洁、清扫、垃圾清理工作,在原来的基础上提高了30%的效力,为创国家文明城做出我们七星环卫站应有的奉献。”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