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改造危房千万间 困难群众笑欢颜

2012年10月31日 18:22:08  来源: 恭城台 记者:马丽娜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自2009年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大力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通过政府补贴、群众自筹的方式,帮助全县3500多户困难群众改造危房,让他们告别了居住多年的危房,圆了自己的安居梦。
  近日,记者来到该县平安乡北洞源北溪村莫春曲家中,看到莫春曲正在粉刷自己的新房。想着自己很快就要搬进新房了,莫春曲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回想过去,莫春曲一家四口人,依靠领取低保金和平时种水果、打零工赚点钱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十分拮据,建设自己的新房那是莫春曲一家人想都不敢想的事。
  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北洞源北溪村村民 莫春曲:“原来我的房子就像这个泥砖房,下雨的时候经常漏雨,今年5月份开始垮(塌)了,后来我知道有这个危房改造,我申请把这个手续办好。5月中旬,我开始动工建设,搞到现在,搞成这个样子,大概还想要半个月左右就能够搬进去住了。”
  现在,莫春曲在该县党委政府危房改造的惠民政策的帮助下,盖起了三间崭新的瓦房,他一家人心里整天都是乐滋滋的。
  恭城瑶族自治县平安乡北洞源北溪村村民 莫春曲:“现在的房子亮堂多了,住进去肯定舒服很多,吹风下雨的话就不用担心(房屋垮塌)了。在这里,我很感谢国家和政府,因为他们给我补贴了一万八千元,我自己花了2万元左右就可以完工了。”
  今年,像莫春曲一样在农村危房改造项目中受益的农民,在该县一共有1193户。目前,农村危房改造新房均已进入新房屋粉刷、维修阶段,受惠农户也陆陆续续入住新房。
  据了解,该县自2009年起按照区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方案,结合该县实际,大力实施危房改造工程,到目前,该工程的实施已是卓有成效。
  恭城瑶族自治县住建局党组成员 成春松:“我们县自从做这个危房改造项目以来,就成立了督查领导小组,抽调了相关部门到各个乡镇进行督查。像今年我们已拨付了第一批资金达到1050万元,每户达到1万元。”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