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百姓大舞台”联袂“漓江之声”展示我市群众文化活动风采

2012年10月31日 20:13:11  来源: 记者:唐聪 见习记者:蒙馨蕾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0月30日晚,桂林“百姓大舞台”上演喜迎十八大———第33届“漓江之声”活动颁奖晚会暨优秀节目汇报演出。来自全市社会各界的群众代表载歌载舞,上演了一个个群众文化艺术精品,全面展示我市群众文化活动风采。
  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春莲,市政协副主席容作信到现场观看演出,并分别为本届“漓江之声”获奖作品代表颁奖。
  石春莲在演出前的致辞中说,33年来,“漓江之声”已成为我市具有导向性、示范性、代表性、可持续性的大型群众文化活动,充分展示了我市群众文化工作的蓬勃生机,有力促进了我市“文化立市”战略实施和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成为全区乃至全国著名的群文品牌。
  容作信宣读了本届“漓江之声”活动获奖名单和表彰决定。
  当晚演出在喜庆欢乐的《唱起彩调迎客来》歌声中拉开序幕。当晚所有节目均从第33届“漓江之声”参赛节目中精选而来,表演形式丰富多彩。据了解,本届“漓江之声”活动以“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为主题,在市、县、区宣传部、文化局、群众艺术馆的认真组织下,通过开展惠及城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文化活动,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讴歌全市人民为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山水名城和桂林国家旅游综合改革试验区而团结拼搏、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
  本届“漓江之声”活动期间,12县5城区17个预赛片区共举办各类预选赛39场,参加演出的群众演员近万人次,最后有147个节目参加了“锦绣桂林·拥抱明天”文艺创作节目比赛、“金色童年·美好未来”少儿文艺节目比赛、“激情新农村·幸福新农民”村级服务中心村屯(社区)文艺队优秀节目展演共3个项目的决赛,共评出一等奖29个、二等奖50个、三等奖68个。
  桂林市文化局 副局长  余捷:“我们的‘漓江之声’活动,作为全国、全区、全市的一个知名品牌。我们有责任呵护她,更好地培育她,不断让她做得越来越好。”
  桂林市群众艺术馆  书记  孙小良:“要提升我们群众文化的精品意识和品牌意识,要发掘我们桂林的本地特色,越是民族的,才能够代表我们广西,冲击全国的大奖。”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