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营养午餐受益学生上万人

2012年11月02日 19:04:49  来源: 资源台 记者:樊建生 黄胜吉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去年秋季入学以来,资源县正式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一年多来,这项计划使上万名学生从中受益。
  10月28号,记者在资源县文洞完小看到,花园式的校园里,学生们正在认真听老师讲课,而学校的工友们也在为孩子们的午餐而忙碌着。从公示的小黑板上,可以看到,当天的午饭是二荤一素,随着上午最后一节课的下课铃响起,学生们手里拿碗筷,陆续来到了食堂。吃上营养午餐
  据介绍, 资源县是国家实施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的试点县,国家按每生每天3元的标准进行补贴。为了确保学生们享受到这份营养午餐,文洞完小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保障营养改善计划规范有序的实施。
  文洞完小副校长 莫剑:“我们的食品都是进行定点采购,都签署了安全协议,要保证食品安全,保证质量数量,我们营养中餐的三块钱全部用在学生中,其他费用都是从公务经费中挤出来的。”
  记者从资源县教育局了解到, 资源县农村义务教育营养改善计划的实施有营养午餐和蛋、奶课间餐两种形式,受益中小学校111所,受益学生11524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