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华网评•关注十八大:凝聚中国继续前行的共识和力量

2012年11月06日 15:35:44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各方评论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编者按】十八大是我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载着13亿民众对未来福祉的期望。从11月6日起,新华网《新华网评》栏目推出“新华网评•关注十八大”系列评论,以网友视角说感受、议热点、话期盼、聚共识,凝聚中国继续前行的力量。

    关注十八大系列评论之一

    杨玉华

    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承载着13亿中国民众对未来福祉的期盼,也必将凝聚起中国继续前行的共识和力量。

    人民有信心期盼。因为十年来,党领导中国推进科学发展,精心部署改革开放,从容应对各项挑战,使“中国奇迹”继续惊艳全球,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改善,幸福指数明显提升。在许多网站开设的“迎接十八大、寄语十八大”等栏目中,网民用自己切身感受到的生活变迁,诉说着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赢得大量“顶贴”和赞同。

    人民有信心期盼。因为十年来,党坚持以人为本,顺应民心民意,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大力保障和发展民生,展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自信姿态。此次十八大盛会从筹备伊始就重视民众的关注与参与,“晒”代表选举程序,“晒”代表名单,“晒”会议内容,一切尽在公众面前,经得起质疑,受得住考验。这种对公民意愿的重视和顺应,将形成上下同心、加快发展的巨大能量。

    人民有信心期盼。因为十八大是中国在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将在过去发展基础上,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推进新的科学发展。

    有理由相信,十八大必将凝聚起中国社会最广泛的力量,必将凝聚起中国继续前行的共识,引领“中国号”巨轮继续劈波斩浪,续写光荣与梦想。(作者系新华社记者)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