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十八大新华时评:人民的期待蕴藏巨大力量

2012年11月08日 11:35:24  来源: 新华网  所属分类:国内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鹿永建)一场冬雪净化了北京的空气,大街小巷忙碌的人们期待着一个历史时刻。

    党的十八大牵动着国人的心。因为无论是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还是大会所作的各项部署,都将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民营企业家期待市场环境更加公平,法律工作者希望有法治建设的新举措,教育界人士盼望加快教育发展、推进教育公平,普通百姓企求有更多的民生福利……多元诉求、多重期待,构成了国人对十八大的热望。

    普通人也许不能全部领会其中极为丰富的内涵,但会着意从中寻找与自己密切相关的表述。正是亿万人民群众这些具体而微的期待,这些对美好未来的不懈追求,才汇涓成流,形成中国发展进步的强大推动力量。

    在互联网空间,人们传播着各种信息,但最关注的仍然是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是改革发展对保障改善民生、促进公平正义的支撑。这里有喜,有忧,有理性克制,也有笔墨纵横。直率多元的表达,折射的是社会的文明与进步。

    每一种真诚的期待都是一种信任。人们坚信,党的十八大将是中国团结奋进的新起点,十三亿中国人必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继续前进。民主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牢牢把握科学发展的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线,引领中国把科学理论转化为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每一个期待的本身就是一种参与。期待蕴藏着前进的巨大力量,期待意味着民心的又一次集结。今天我们寄厚望于党的十八大,明天必将收获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果实。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