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西红柿产业升级 促民增收

2012年11月12日 20:06:03  来源: 资源台 黄胜吉 黄东欧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自今年7月西红柿上市以来,资源县车田牌的全生态西红柿从去年行情疲软的颓势中强势反弹,价格持续高位运行。目前红、黄珍珠果售价3元/公斤,持续高涨的西红柿价格为车田苗族乡群众的增收注入了新的活力。
  记者在市场看到,由于今年西红柿价格较好,开着小型拖拉机的个体户纷纷前来市场销售,整个市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西红柿种植户:“今年是大不同了,今年的价格是高一点了吗,现在的价钱可以了,这么多年今年的价格是最高的。”
  近年来,车田苗族乡党委、政府为使西红柿这一超亿元富民产业做强做大,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走访了西红柿种植户、西红柿销售户、西红柿销售衍射的商业户,共同探讨车田乡西红柿产业的发展思路。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乡长 杨小龙:“目前我们采取了几个大的措施。一是继续做好车田西红柿交易市场这个平台;第二个采取的方式方法就是围绕如何做好西红柿产业链如何做大。第三个方面是我们着重如何从长远的角度考虑如何保证西红柿产业的质量以及稳定市场。”
  在产销流程中,车田苗族乡也积极引导西红柿种植户走新型全生态规范化农业发展的路子,创新农业合作组织模式,全乡成立了产销一体化的农业合作组织6家,参与群众达总种植户数的35%,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生产营销一体机制。如今,在我国武汉、长沙等多个省市都可以看到车田牌西红柿的身影,下一步,车田乡政府计划将西红柿销往港澳、东南亚各国,进一步扩大知名度。
  资源县车田苗族乡乡长 杨小龙:“在十二五期间还要继续把产品推广到东南亚一些地区,使我们这个产品能够在占领国内市场的基础上能够争取往香港澳门及东南亚一些市场进行推销,使我们的产品做强做大。”
  据悉,采摘期车田西红柿日均交易量达400余吨,交易金额近200万元,经初步预算,今年此项收入将使全乡人均增收5000余元,成为名副其实富民强乡的朝阳产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