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县:出现地质灾害险情 转移455人

2012年11月14日 10:04:06  来源: 记者 漆沁 资源台 于力 黎启斐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11月9日,受强降雨持续影响,资源县两水苗族乡凤水村对门山地质灾害监控点出现险情,危及周边4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险情逐级上报后,资源县委、县政府积极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对此次地质灾害隐患点发生滑坡险情防范工作的批示精神,立即启动了地质灾害点防灾避险工作应急预案
  两水苗族乡凤水村对门山地质灾害是自治区重点监测隐患点,由于近期持续降雨,导致山体滑坡,险情扩大。经技术人员现场测算,开裂处长500米,宽1米,有可见深度约1.5米的横向裂缝,预计可以产生滑坡体面积约300万立方米,直接危及周边400多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保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头等大事。当天下午,资源县委、县政府启动应急预案,县长韦绍艺带领国土、民政、公安、消防、气象和两水乡等相关部门及时组织群众有序地撤离危险区域并临时安置到当地的两所中小学校紧急避险。
  记者在现场看到,县公安部门已做好了人员疏散及群众的财产安全保护工作,同时设置警示牌、拉好警戒线,防止个别人员回迁住所。
  县民政部门准备了卫生、安全的食物、饮水及棉被等物品。及时在两所学校做好应急安置设施的布置,利用学生的教室和宿舍做住宿,并临时搭建帐篷30顶安置群众的生活。应急巡逻组、医疗组和后勤保障组的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逐户清查,确认无回返群众,有序开展各项保障工作。 
  11月10号,桂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俊华带领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涛和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的技术专家随后赶到现场,指导险情的防治工作,表示市县党委、政府一定要妥善处置险情,帮助群众尽早回到家园。
  撤离地质灾害危险区的群众达到了120户455人,未发生人员伤亡和相关的财产损失。11号晚上7点半,在两水苗族乡完小安置点记者看到,被安全转移的群众正在观看关于地质灾害逃生的科普知识宣传片,情绪都非常稳定。(记者 漆沁 资源台 于力 黎启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