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百姓大舞台”第100场演出献礼党的十八大 桂林人民载歌载舞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

2012年11月17日 19:29:12  来源: 席静华 刘宝成 李国 秦翔 陈国津 蒙馨蕾 实习:马智琴  所属分类:学习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昨晚的市体育馆内红旗飘扬、锣鼓震天,桂林“百姓大舞台”第100场演出深情献礼党的十八大,在这场“胜利的旗帜”——热烈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大型文艺晚会上,桂林5000多名党员及市民代表欢聚一堂,载歌载舞,表达着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向新的征程。
  市领导刘君、李志刚、粟增林、石东龙、胡安伶、陈丽华、蒋炳穗、王祝广、张晓武、叶兆泉、黄涛、黄书明、石春莲、肖立华、周卫、蒋廷春、容作信、汤桂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卢火雄,市政府党组成员杨思情,市政协党组成员莫玲玲出席晚会。十八大代表、灌阳县委书记沈荔芳和十八大代表、英格索兰(桂林)工具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王远文现场观看了晚会。
  在《欢庆锣鼓翘起来》的威风锣鼓中,晚会拉开序幕。
  十八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君致辞。
  十八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君:“今晚,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集会,以举办大型文艺晚会的形式,尽情地分享盛世盛会的喜悦,尽情地抒发全市各族人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充分展示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发进取,豪情满怀的精神风貌,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
  刘君说,从党的十八大会场到今天晚会现场,心情是无比激动、无比喜悦、无比兴奋。我们为祖国能取得这样的辉煌成就而感到高兴和自豪,为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感到欢欣鼓舞,对桂林发展的广阔前景和桂林人民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十八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刘君:“盛世谱华章、同心向未来!党的十八大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展现了更加广阔的前景,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现了更加灿烂的前景,也为我们推动桂林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桂林指明了方向,我们一定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桂林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上来,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在推进桂林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山水名城,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伟大事业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市长李志刚主持庆祝大会并激情洋溢的说,桂林500万各族人民正在以各种喜庆、热烈的方式,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并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共同为伟大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欢欣鼓舞,为十八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而豪情满怀。
  晚会开始时,一群少先队员们还向党的十八大代表刘君、沈荔芳、王远文献上了鲜花。沈荔芳和王远文在现场还与主持人畅谈参加盛会的感受,并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全市人民幸福安康、桂林的明天更美好。
  十八大代表、 灌阳县县委书记 沈荔芳:“(如果)谈一下参加十八大的体会吧,就是聆听报告感触深,喜看变化颂党恩,高举旗帜明方向 科学发展踏新程。”
  十八大代表、英格索兰(桂林)工具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 王远文:“参加十八大大会,我感觉最深的是会风和谐,更加关心民生,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党担起了更大的责任,需要我们全党全国人民,更加努力地奋斗,建设美丽中国。” 
  晚会中,全市各族人民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柔美的舞姿抒发了对党、对祖国的炽热情怀。市总工会职工合唱团、职工交响乐团、广西师大合唱团、石油六公司职工文艺队呈献气势恢宏的大合唱《迎风飘扬的旗》,表达了我市各族人民坚定跟党走的信念。桂林市戏剧创作研究院的戏曲联唱《共产党人》,歌颂了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追求、推进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光荣历史。
  市书法家协会、市总工会职工美术协会的书画家们,分别呈现《江山永固》、《繁荣昌盛-和谐家园》两幅12米长的书法、美术作品,表达了庆祝十八大召开的喜悦心情。北京歌舞剧院的桂林籍青年歌手段苏珊,也专程赶来为大家演唱了《报答》、《在希望的田野上》两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的姑娘们翩翩起舞,为大家献上在自治区首届基层群众文艺汇演中荣获一等奖的舞蹈《水淋淋》。
  本次晚会既是庆祝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晚会,同时也是桂林百姓大舞台的第100场演出。桂林籍著名词作家曾宪瑞先生,特地为桂林百姓大舞台第100场演出创作了《百姓大舞台的故事》,主持过百姓大舞台的主持人代表,在晚会上倾情朗诵了这首诗。从2009年4月29日首场演出至今,参与大舞台演出的群众演员达到4万多人次,现场观众21万多人次。通过电视、网络视频等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观看的群众和中外游客达2000多万人次。如今,桂林百姓大舞台这个老百姓演、老百姓看、老百姓评、老百姓乐的“文化惠民”品牌已经深深铭刻在大家心中。
  晚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达到高潮,当音乐声响起时,全场起立,共同高歌,尽情表达着永远跟党走,迈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的豪迈之情。整台晚会阵容宏大、气势磅礴,创作新颖、主题鲜明,和着动听的旋律,观众们不时挥动手中的鲜艳的党旗和五星红旗,场面十分热烈。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