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新闻特写:第一时间把十八党精神带到基层是我们的光荣与责任

2012年11月18日 19:58:25  来源: 何征宇 黄新强 黄秉  所属分类:视频报道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这两天虽然是周末,但是刚刚从十八大会场回到家乡的桂林市十八大代表们却没有休息,依然心情激动、振奋不已的他们选择立即深入到基层,向党员和群众们宣讲十八大精神,他们表示,作为由基层党员选出来的十八大代表,在第一时间把十八党精神带到基层,带到党员群众当中,这是我们的光荣与责任。
  如何将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是十八大代表沈荔芳在北京期间就一直思考的问题,今天,作为县委书记的她一大早就专程赶回自己工作的灌阳县宣讲十八大精神,想尽快地将十八大精神落实到基层工作中去。沈荔芳一口气跑了四个点,每到一个点,她都将参会体会以及十八大精神深入浅出地分析解读给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
  灌阳县县委书记 沈荔芳:“报告里里面讲了四个着力,着力激发国内市场主题发展的新合力,着力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动力,着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着力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新形势。”
  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们一直都在关注着十八大,十八大高度关注民生,高度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早已令他们振奋不已,今天又能够直接听到十八大代表的宣讲,他们对未来的生产生活更是信心倍增。而沈荔芳也将自己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和具体的工作思路拿出来和村民们沟通交流,特别是十八大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在沈荔芳看来,这是新的挑战,更是灌阳发展生态旅游业的机遇。沈荔芳的宣讲不仅娓娓道来,而且切合实际,直接将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当地的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这样的宣讲让大家卯足了干劲。
  灌阳县新圩乡小龙村  村支书 黄新发:“刚才我们在第一时间听取了,我们的十八大代表沈荔芳同志,给我们传达了十八大会议精神,分享了十八大的胜利和喜悦。” 
  灌阳县灌阳镇车田村 村支书 唐廷芳:“我们村是瑶族古镇建设项目当中的一个村,我们要以十八精神为契机,做好瑶族古镇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把我们村建设成生态文明村。” 
  沈荔芳表示将继续深入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让更多人进一步的了解十八大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推动灌阳县的各项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不断迈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步伐。
  灌阳县县委书记 沈荔芳:“要把党的十八精神迅速的传达到基层,我们的农村、社区、到学校 、到机关,让大家更好,更深的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实质,推动我们灌阳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十八大代表王远文今天同样也没有休息,他一大早就来到来到了七星区朝阳社区的社区活动中心,每到周末,这里都会聚集很多社区居民,王远文认为,在这里可以向更多的群众宣传十八大精神。王远文代表在桂林已经是家喻户晓,今天他一出现,就立刻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七星区朝阳社区 居民:“王主席,你参加十八大,天天写日记,我们在电视里都看到了,我们大家看了都挺高兴。”
  十八大代表 王远文:“在北京,不但写日记,我还写一首诗,我给大家分享一首闭幕式时的一首诗词。引领江山碧空秀,航天蛟龙竞风流,步履当思征程远,阵脚稳健破民忧。”
  现场气氛立即热烈起来,党代表和群众无比接近,王远文深入浅出地宣讲起十八大的精神,引起了社区群众的共鸣,不一会儿,大家就自发地开起了小会,热议十八大报告里与老百姓切身相关的内容。
  七星区朝阳社区 居民:“王主席,我想问一下,关于我们这些年纪大的医保问题,现在有些什么新的安排。”
  十八大代表 王远文:“在党的十八大报告当中,就特别提到这民生的问题,这我相信,政府在这一块上,保障上会越来越好。”
  听着王远文把群众关心的十八大报告有关民生的新提法、新要求娓娓道来,群众们对未来生活的热情更高了,信心更足了。
  七星区朝阳社区 居民 陈明芳:“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七星区朝阳社区 居民 刘承明:“今天我们亲自听了了他的报告,我们感到很高兴,(感到)我们国家越来越好 感谢党,感谢党中央对我们的关心。”
  王远文表示,参加十八大,他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民生的重视,他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继续把十八大精神带到基层群众中去,传达给身边每一位党员,和大家一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美丽桂林共同努力。
  十八大代表 英格索兰(桂林)工具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 王远文:“让他们在第一时间能听到中央最高层的声音、政策,让他们更加安心地生活。”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