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高海拨山区已有雨淞雾淞 车辆出行未受影响

2012年12月24日 18:15:47  来源: 资源台 黄胜吉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当下,北方有一股强冷空气正在南下,受其影响,桂林各地气温将持续下降,12月21到22日,资源县局部雨夹雪进而出现了霜冻冰冻现象,12月23日,记者早上前往资源县海拨1000多米的隘门界看到,部分坡地及树枝上已结起了雨淞和雾淞,但过山公路并没有结冰,车辆出行未受影响。
  站在隘门界路段,记者看到,部分处于迎风坡山脉的坡地及树枝上已经结起了厚厚雨淞和雾凇,整个山面呈现一片雪白景象,而不远处的电线线路上也已挂满厚厚的一层雾凇。
记者发现,虽然树枝上挂满了雨淞雾凇,但是资源通往龙胜路段并未有结冰现象,来往的车辆都可正常行驶,不时还发现有前来观光拍摄的旅游爱好者。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资源霜冻天气继续维持,有可能还会迎来降雨,届时气温将会进一步下降,霜冻和冰冻范围将扩大。气象部门提醒当地各部门方及公众应注意做好防寒保生产、保民生的各项工作,建议来往于隘门界路段的行人车辆应及时关注天气,如出现冰冻,道路湿滑,请注意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