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蓄势待发新叠彩: 优化城区交通网络体系 夯实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基础

2013年03月29日 21:22:22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新闻动态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地处漓江上游,拥有丰富历史、文化、生态优势资源,发展商贸物流、旅游地产业潜力无限。为此,叠彩区一手积极贯彻实施市委、政府“北通南畅”战略思路,构建通达顺畅城区交通格局,一手不断完善提升城区环境品质,打造高品位生态型城市新区,夯实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基础。
  3月20日,叠彩区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传来喜讯,芦笛路铁道口框架桥项目工程,前期各项工作全部就绪。目前,芦笛路铁道口东西方向口已经封闭,要通行芦笛路铁道口的车辆行人需要绕道凤凰山立交桥下穿隧道、圣隆路和九华山路绕行。而施工方正在为工程动工积极准备,他们表示,整个工程工期将持续五个多月,预计在今年“十一”前完工。
  中铁二局二项目部工会主席 梁晓宁:“南宁铁路局,广西区政府已经要求我们必须按时施工,否则就影响试运,中旬的那个湘桂铁路试运行和按期开工,所以我们现在基本上没有什么时间了。”
  芦笛路铁道口框架桥是继凤凰山铁路立交桥之后又一条湘桂铁路下穿隧道工程,将建设一条双向四车道的大路,直接贯通芦笛路东段和西段,届时火车、汽车、行人将“各行其道”。项目施工方表示,他们将以最快速度完成工期,力争把对周边市民的影响降到最小。
  中铁二局二项目部工会主席 梁晓宁:“施工方面给市民带来的不方便,我们请市民多多的谅解,但是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各方面的影响。”
  该项目从前期到现在即将开始的动工,一直得到叠彩区以及周边市民的大力支持,他们都期盼着工程能早日完工。
  市民:“我肯定是支持的。”
  桂林郡业主:“对我们以后的生活,还有出行啊,还有这一带房价的增长肯定会带来很多的便利了,希望这个路快点修好。”
  而以桂林广汇实业投资公司为代表的片区周边企业们,同样对这项民生工程开工期待已久,他们表示,这项民生工程的动工,进一步鼓舞了他们扎根桂林,投资桂林的信心和决心。
  桂林广汇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任珍慧:“让整个住在这一片的老工业区的居民,真正的通过广汇的改造建设之后,享受到了都市的,除了购物、环境,这一些配套的便利之外,更重要的是出行的便利。”
  近年来叠彩区大力推进交通节点改造建设,打造由城市路网、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组成的立体交通网络。以两江四湖二期连通水系工程开工为契机,整合辖区有利资源,招大引强,完善城区基础设施,让市民享受到便捷、舒适生活。
  叠彩区旅游局局长 商务投资促进局副局长 李彬棠:“我们叠彩将充分发挥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优良的交通区位优势,开发文化底蕴,深入挖掘我区历史文化、抗战文化、旅游文化、民间文化等资源,通过整合培育,打造具有我区特色的文化产业。”(何征宇 钟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