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党旗在农业产业发展一线高高飘扬

2015年06月08日 11:04:57  来源: 桂视网 记者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三皇镇在开展党建工作中,重视在各类专业合作社中发展党组织,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合作社的发展,以服务型党组织推动农业产业的发展,在有效带动群众的致富的同时,也促进基层党组织的建设。
  永福富江柑桔合作社是由三皇镇江头村的村干与群众自发自愿组成的农业联合体。成立之初,当地党组织就安排社里的9名党员成立了合作社党支部,并要求党员们以支部为核心,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合作社发展的坚强脊梁。
  永福富江柑桔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黄修记:“我们这个合作社本身就是为带动村里的桔柑产业发展而成立的,所以我们要求党员们不但要在合作社的工作中发挥好作用,还要在服务社外群众,带动社外群众的工作中发挥好作用。”
  江头村是永福干旱最严重的旱区,由于缺水,村里的农业产业发展受到严重制约。近年来以砂糖桔为主的优质柑桔价格飚升,但江头村的大部分群众却因干旱问题和担心没有技术及销售渠道而不敢种植。
  富江合作社成立后,社员们特别是党员们带头种植,共种下以砂糖桔为主的各类优质水果800多亩。大家精心管护,葱葱郁郁的果苗给江头这片干旱、贫瘠的土地带来了绿色的生机,更给渴望致富的村里乡亲们注入希望;合作社还投资近百万元建起了选果场,去冬今春共承接进场交易柑桔250万公斤,其中承接选果、打蜡等水果加工100万公斤,更让村里群众吃下了定心丸,纷纷投入了柑桔种植,到目前止全村共种下以砂糖桔为主的各类优质水果9000多亩,富江柑桔合作社也从创建初的20多户发展到105户。
  永福富江柑桔合作社党支部书记 黄修记:“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技术培训和病虫害防治,让群众通过发展柑桔产业走上致富道路。”(永福台 黄大盛 粟振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