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瑶族自治县举办2015年关帝庙会暨第五届恭城油茶文化节

2015年06月29日 09:56: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6日至28日,恭城瑶自治县举办2015年关帝庙会暨第五届恭城油茶文化节,充分展示关公文化及油茶文化的魅力。
农历五月十二是三国名将关羽的寿诞之日,恭城历来有举办关帝庙会的传统,庙会期间,众多区内外的游客会云集恭城,参加一系列祭拜、纪念活动,共同祝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活动期间举办了“关帝赐福·聚义恭城”——万人油茶暖寿宴活动,让广大游客亲身体验长寿密码——恭城油茶独特的魅力;此外,还举办祥龙雄狮汇演、传统古装桂剧表演、民间民俗文化、绝技绝活表演等系列活动,旨在为广大游客打造一场充满恭城特色的民族、民俗文化盛宴,诠释独特的恭城人文魅力。
游客 蒋女士:“以前没来过,这次从朋友圈里面知道这个消息,就特意赶过来,感觉很棒。”
游客 刘先生:“能促进恭城的旅游,促进恭城的旅游发展。”
据了解,恭城关帝庙会于2010年5月被列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进行保护,关帝庙会“每年一小庆、三年一大庆”,今年活动组委会把油茶文化节融入到关帝庙会中,不仅大大充实活动内容,也丰富文化内涵,大大增强游客的参与度,充分展示恭城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人文魅力。
 

(黄新强 蒋沛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