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大力开展网络市场监管

2015年07月02日 12:04:43  来源: 永福县工商局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为适应网络市场发展,积极有效地履行工商部门网络市场监管职责,永福工商和质监局根据辖区网络市场新特点,扎实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促进辖区网络交易健康发展。

  一是组织得力。结合本地实际,以“主要领导负责抓,严督促;分管领导亲自抓,抓落实;业务部门具体抓,求实效;各工商所重点抓,出局面”的工作思路,安排部署网络监管工作,切实做好网络商品交易监管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经费保障、探索建立协调机制等环节的落实工作,充分发挥业务股室和工商所的作用,推进网络监管工作开展。

  二是把网上“巡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扎实开展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摸清辖区网络市场经营真实情况,根据本地网络商品交易以本地罗汉果、香菇、干笋等农副产品为主,少数以实体店面销售为依托的实际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做到户数清、底数明。然后通过互联网逐一排查,重点查看企业网页上的“企业简介”和“企业荣誉”等部分,查看企业的发展历史、经营规模和主要荣誉以及取得的相关认证证书等。

  三是完善体系,提高效能。建设运行网络消费维权体系。充分依托12315消费维权服务网络,积极受理和分流处置消费者有关网络侵权违法行为的咨询、申诉、举报案件,实现与“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信息管理系统”的数据对接和信息转化,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构建网络联动执法体系。充分发挥工商行政管理职能作用,组织专项执法活动,提高网络打假维权效能,有力打击辖区网络违法经营行为。

   今年以来,共开展专项行动2次,出动执法人员8人次,检查网络经营户5户,指导规范经营2户次,没有发现违法行为。

    (萨家琳 姜福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