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食药监网上办证方便群众获点赞

2015年07月07日 10:24:28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以前办一个证要跑几趟县城,没有十天半月是办不了的。现在在本镇就可以办理了,一个星期就办妥,今天电话通知我可以来领证了,超出了我的预料。”日前,到恭城瑶族自治县栗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领取食品流通许可证新证的经营户岳袁志不无赞叹地说。

  为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持续深入行政审批改革,以“审批信息化、管理标准化、服务均等化”为载体,广西食药监局推进全系统网上审批工程,打造“(区、市、县、乡)四级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恭城在桂林全市尚未全面铺开此项工作之前,就提前筹划,积极利用网上审批平台“练兵”,提高干部职工业务能力。经过积极筹划,该局于2014年12月1日正式启用新的办证平台。

  网上审批工作先是由食品药品经营户登录广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进行申报,也可以到各乡镇食药监所由工作人员指导申报,按照网站里规定的表格进行填写,并上传到县局各业务室,由股室进行审核并报领导审批,由领导签批后进行发证。目前,该县已经实施了食品流通、食品生产、餐饮服务、保健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行政许可申报工作,让经营户轻松就能完成所有申报工作,如果使用自家电脑申报,足不出户就可完成,实现了100%网上申报、100%网上审批。

  据了解,从5月份起,该县食药监部门已正式在乡(镇)所发证,经营户在所辖的乡(镇)食品药品监管所就可以轻松办证,不必来回往县城跑。

  (通讯员 林坤增 李绪君 林忠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