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抓两头,带中间” 党建凝聚推动力

2015年07月07日 10:24:28  来源: 桂林日报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gltvs.com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永福县苏桥镇良村是该县重点治理11个软弱涣散党组织之一。该村党组织从整顿班子成员入手,动员村里党员群众提出整改意见。今年上半年,该村党组织根据群众呼声,组织群众自筹资金15万元改善了村容村貌,村子发展了,群众满意了,党员积极性和党组织影响力也得到了提高。今年以来,永福县将党建工作放在县委各项工作的前面,并确立“抓两头,带中间”“抓示范,带一般”,在全县树立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

  该县建立健全党建工作新机制,创新和完善了县委常委带头抓基层党建工作等制度机制,构建大抓党建新常态;通过县委与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签订责任状,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党(工)委与所辖基层党组织签订责任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该县开展党建示范集群创建活动,依托苏桥园区、三大特色农业、福寿文化等优势,精心培植了一大批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实施“福寿先锋工程”,开展“最强大脑致富先锋”“最强引擎组织先锋”等创建活动,树立了一大批示范典型,营造了浓厚的党建引领氛围;组织开展党员干部“白访夜话”活动,带动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该县注重“抓两头,带中间”的做法,每个县委常委联系打造一个村级党建示范点,一个屯级党建示范点,精心打造出26个精品党建示范点。同时,对全县11个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每个由1名县委常委负责联系指导,要求实行整改问题销号制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一般”基层党组织也在整体提升。该县永安乡组织党委委员到村屯上课,实地了解困难,争取上级资金帮助改造乡村建设等项目。村干部轮流值班,激发为民服务的积极性。通过开展服务我争先活动,服务社会稳定、服务产业发展、服务生态保护、服务民生保障,并实行督查通报制度,形成你争我赶的好势头。

    (通讯员 夏冯斌)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