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罗锦:安装昆虫诱捕器 促进农业高效发展

2015年09月09日 10:21: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为了更好的控制水稻害虫危害,减少施药次数和农药用量,发展高产、优质、高效、安全、生态的现代农业。近日,永福县农业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罗锦镇崇山村绿色富硒优质水稻示范基地的3000亩水稻,进行昆虫诱捕器的安装工作。

  在罗锦镇崇山村绿色富硒优质水稻示范基地,记者看到,一个个白色的塑料盒在绿油油是稻田间显得格外突出,走进示范基地,农技人员正在忙着组装诱捕器,他们相互配合,工作有条不紊,随后他们走进田间,将诱捕器插入田基旁,现场一片繁忙,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他们安装的是蛾类害虫诱捕器,通过它来诱捕害虫。
  永福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吕国成:“这个是我们的昆虫诱捕器,这一颗就是我们昆虫的信息素,它通过信息素把昆虫的幼虫诱过来,把它进行捕杀,捕杀水稻的有害昆虫,达到灭杀水稻昆虫的害虫的作用。”
  据介绍,昆虫诱捕器是利用性信息素诱捕防治害虫的方法,利用性诱剂作为诱捕源制成的诱捕器,通过大量诱杀成虫,降低成虫的自然交配率,使水稻害虫虫口密度明显减少,发生程度明显降低,具有高效、无毒、无污染、不伤益虫等优点,能较好的满足农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对水稻的安全生产意义重大。
  崇山村绿色富硒优质水稻示范基地是永福县福寿田园富硒农业核心示范区内容之一,共有3000亩,基地严格按照农产品无公害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以引领、示范该县现代农业的发展,提升该县农业现代化水平。
  永福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吕国成:“我们现在在罗锦崇山村3000亩富硒基地,安装杀虫灯和昆虫诱捕器,目的是捕杀水稻昆虫的成虫,减少幼虫的危害率,从而使农户减少农药的用量,降低成本,使我们全县的大米,达到绿色、生态、优质的目的。”(永福台 刘玉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