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隐路:绿化带里现大坑 防患未然需警惕

2015年09月10日 11:16: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民生新闻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前两天市民李先生拨打身边热线向我们报料说,在中隐路一处工地旁的地面上出现了一个大坑,他怀疑是地陷造成的。这中隐路真的地陷了吗?来看记者的调查。

  电话 市民 李先生:“万一那个坑,就是地陷的话那小孩掉下去,如果那个路人路过那里不小心掉下去的话,那不是很危险。”
  按李先生的说法,他这几天经过中隐路时,发现一处工地旁出现了一个大坑,可能会造成安全隐患。记者前两天来到了现场,经过了半天的寻找,才在绿化带里,找到了李先生说的那个坑。坑位于绿化带里一棵榕树的根部,深约半米,宽约一米的,榕树出现了略微的倾斜。随后记者拨打了园林局的电话,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进行勘察。他们认为,这个坑很可能是附近工地抽取地下水导致地质环境改变造成的。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 陈雨墨:“树塌的情况就只有这一次,情况就是这边抽地下水,抽空了这边就塌了。”
  记者观察到,附近不远处的确有从工地里伸出的管道不停地向外排水,而周围的路面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凹凸不平,不知道会不出现更大规模塌陷的可能。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马上对这个坑进行填埋处理。
  市园林局工作人员 陈雨墨:“我们初步的方案就是用些土把那坑填上,这是最简单的方法,后面再补一些苗,就是恢复它原样吧。”
  虽说这只是个小型塌陷,但还是值得我们警惕的,希望周边市民路过这时多留意,相关政府部门能够引起重视,及时查找塌陷原因,防患于未然。(李灿 唐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