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 铁棚黑网遮蔽通道 占道经营杂乱无序

2015年09月15日 11:21: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叠彩区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叠彩商贸城市场内环境失序,遭到市民投诉。投诉市民称“叠彩商贸城乱搭建现象非常严重,主要人行道、停车场被临时门面和铁棚占领,车辆只能停靠在门口及周围”。而在走访中,发现除随意搭建行为之外,市场内占道经营等问题也格外突出。

  9月12日上午,记者在叠彩商贸城门口看到,轿车、三轮车、电动自行车横七竖八地停放在门口,把不宽的道路占得满满当当。商贸城的一位经营户说,由于市场内乱搭乱建严重,市场配套的停车位全部被圈占成仓库或者临时门面,才导致进出商贸城的车辆无处停放、行人通行不便,这不仅影响到整个商贸城的环境形象,更对附近商铺经营造成不好的影响。 
  市民 蒋先生:“刚才讲了就是这个情况,现在那个车子现在就是乱停乱放的,还有那个棚子搭着你看啊,没有那个铁棚以前子的。(乱停乱放那个有没有影响?)影响 生意方面绝对有影响,生意绝对有影响,因为买东西现在都是开车进来的,没有地方停车,停到别人的门口,别人一喊,他必须就开起走了,现在我们的生意好难做的,那外面本来业主车子又多,他必须停到外面,就这个情况。(你们去市场管理那里反应过没有?)反应没有用,有管物业啊,物业也管不了。” 
  除了市场乱搭建、车辆乱停放问题长期存在之外,经营户们自身占道经营的问题也非常突出。商贸城店铺门口均划出了白线,要求经营户不得超白线经营,但绝大多数商铺都没有按规定执行。在商贸城前后栋楼之间,各条通道都被经营户们“充分利用”,有的搭建起规格不一的遮阳棚,有的则拉起黑色网布进行遮阳,把宽约七八米的人行通道盖得严严实实。
  市民 蒋师傅:“(门口画着这个白线是干嘛,是不准摆出来吗?)白线就是讲不给超标,不能摆到外面来,就是这个道理。(那里面呢?)里面他不管的,最主要是这个通道,这个大通道。”
  据了解,叠彩商贸城为业主自主管理,由于管理松散,经营户们各取所需,占道经营现象长期存在。根据这些乱象,复审办马上联系了叠彩区的相关部门。叠彩区相关部门表示,尽管曾对沿街商户乱搭乱建“伸舌头”经营、流动摊点占道经营、违章搭建等现象进行过阶段性整治,但由于执法手段单一,收效甚微。
  叠彩区政府 党组成员 邹刚:“叠彩商贸城的话呢,这几天我们都在强力的推进整治,主要是整治脏乱差,乱搭乱建这方面,以区政府的名义已经下发了那个整改的通知(大概什么时候可以整改到位呢)我们那个分两个阶段来进行 第一个阶段的话呢就是以区政府的名义下发整改通知书,在9月15日前自行整改 15日以后,由我们组成联合工作组,有公安、工商、消防等部门一起来进行强制整治,这是第二个阶段,我们力取的话按照市卫生城市复审的相关标准来把它整治到位。”(文培 实习:唐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