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龙江:罗汉果喜获丰收 群众笑颜逐开

2015年10月27日 10:16: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深秋时节,正是罗汉果成熟上市的季节,永福县龙江乡的山里林间和街头巷尾到处都充满群众的欢声笑语,人们正为一年的丰收而忙碌着。


   近日,记者在龙江乡驿马村山上看到,青绿诱人、满溢果香的罗汉果挂满棚架,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收已成熟的罗汉果,个个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由于市场需求旺盛,收获颇丰的农民喜上眉梢。


  永福县龙江乡驿马村窑口屯群众  周玉珍:“今年种了多少亩啊,四亩,估计摘得到多少担,五六十担,今年的汉果价钱怎么样啊,现在就是四六八加五,照目前这个价格,今年的收入估计有多少呢,两三万吧。”


  永福县龙江乡驿马村窑口屯群众  黄金桥:“今年种了多少呢,种了千把蔸,到现在才得收,预计今年有多少收入呢,预计有一百多担,照目前这个价钱,可能有四五万块钱,明年我打算种两千蔸,搞十把万块钱,给小孩读书,帮儿子娶老婆。”


  由于近年来罗汉果市场向好,很多外出务工的群众纷纷返回家乡种植罗汉果,在免去了外出劳累奔波的同时,又可以照顾家人,一举两得。


  永福县龙江乡驿马村窑口屯群众  周玉珍:“我们在家种罗汉果比去外面打工强一些,打工一年也就能省下两三万块钱,在家种罗汉果呢,以后就可以利用罗汉果地来种一些杉树,以后老了,就可以有点杉树来卖。”


  据了解,2015年龙江乡共种植罗汉果21000多亩,预计收果2亿个;随着罗汉果的知名度和销售市场逐渐扩大,更多的龙江群众也将发起“罗汉财”。


(永福台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