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罗锦镇:“一事一议”改善出行条件 水泥路成为“幸福路”

2015年11月10日 09:51: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永福县罗锦镇依托国家“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狠抓惠民工程项目建设,使农村基础设施逐步完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进一步改善。

  近日,记者在罗锦镇岭桥村西岭屯看到,一辆挖掘机正在轰鸣作业,开挖和平整坑洼狭窄的机耕路面;而在一段已经铺设好水泥的道路上,村民们正在浇水养护刚刚铺好的水泥路面。据村民介绍,过去村里没有硬化水泥路,车辆出入、群众出行都是走泥土机耕路。

  永福县罗锦镇岭桥村委会副主任 王登群:“我们这条路,不管是下雨天还是天晴天,坑坑洼洼,实在是难走,包括开车进来底盘也碰得到,所以对整个村的生活水平和生产出行方面实在有影响。”

  在当地党委政府和财政部门的帮助下,今年西岭屯争取到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并10月份动工修建屯内水泥道路,群众的热情也十分高涨,纷纷筹集资金、投工投劳,参与到修路的行列。

  永福县罗锦镇岭桥村委会副主任 王登群:“这条路现在修起来,修起这条路对我们整个村的村民来讲,出行啊,走路方面啊,还有生产啊,都很方便。”

  据了解,今年永福县罗锦镇依托国家“一事一议”的惠民政策,共实施农村“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12个,总投资313万元,主要涉及新农村建设、村屯道路硬化等方面,其中通屯道路项目11个,完成村屯水泥道路建设1万多米,一条条蜿蜒平整的水泥路不断向村屯延伸,极大地改善了农民的出行和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被老百姓称之为通向小康的幸福路。

(永福台:王天息 刘俐君 王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