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乡土化”恭城成旅游新热点

2015年11月11日 11:47: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旅游新风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第二次全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会议已经落下帷幕,这一全国性的盛会让恭城这个因生态而闻名于世的山区县再一次受到广泛关注,由此掀起了一波新的“乡土化”旅游热潮。

  11月7至8日,时值人居会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虽说,天公并不作美,淅淅沥沥地下起了阵阵秋雨,但是来到矮寨、黄岭、红岩旅游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游客在这里观乡土瑶居,赏万亩月柿盛景,领略瑶乡独特风情,体验农家快乐。

  在莲花镇矮寨村,来自广东、南宁、梧州等地的游客成群结伴地驱车而来。雨中的矮寨别有一番韵味,缭绕的云雾环抱着群山,雨点轻打着小池绿柳,红砖白线条的古民居依然清晰惹眼,胜似仙境,游客们打着伞穿行游走其中,被眼前的自然纯朴古韵的乡村深深吸引,不住地拍照留念。

  广东游客 何女士 邓女士:“很漂亮啊这里,然后很休闲这个地方,就很适合过来度假”。

  南宁游客 钟女士 广东游客 冼女士:“挺不错,这里的环境啊空气啊比那里都好”。

  来到平安乡黄岭村,细雨过后。房屋、路面、花卉小景被雨水冲刷一新,游客们肆意地呼吸着这里的新鲜空气,呼朋引伴、饶有兴致地来个自拍。

  梧州游客 冼女士:“前两天这个全国人居会议在这里召开 所以搞得这么好我们也慕名而来了,感到这里环境挺美的,保洁也做得很好”。

  南宁游客 彭女士:“感觉这里挺好的,环境也好,空气也挺好”。

  乘着人居会议的东风,“恭城”这个名字更是深入人心。这里民风古朴、环境自然,传承着瑶乡历史,保留着瑶族文化。相比喧嚣的城市、打造的景观,也许在这里更能找回本真的“自我”。随着乡土化的保护与开发,村民们的生活环境改善了,旅游经济也随着发展,为当地老百姓带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恭城矮寨村民 赵建珍:“游客太多了,来了找水喝,有时没有,所以买点水,以前没有摆,就摆了一个星期这样”。
(恭城台:张唤 梁魁)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