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雁山区:扎实开展迎检工作 基础设施得到完善

2015年12月03日 10:44:08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雁山区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大局,把复审迎检工作和“美丽雁山。生态乡村”建设活动紧密结合,对雁山区无物业管理小区以及农贸市场等进行了管理改造,使得雁山区整体环境得到很大提升。

  记者在改造后的无物业小区雁祥苑看到,小区内车辆摆放有序,道路也进行了硬化,同时在每个路口都安装了摄像头,来加强小区的安保工作,小区内的绿化也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居民 姚先生:“以前什么都没有,现在呢样样都有,这个环卫工人啊,这个卫生城市创卫生城,帮我们搞得干干净净的,配这个垃圾桶啊什么样的设施都有,就是说改造这个项目工程呢,就是说门卫,门卫室电感门、摄像头、电单车棚,还有绿化还有路灯,都给我们改造得很好,我们整个小区的人住户都高高兴兴。”

  此外,雁山区政府对辖区内的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投入了400万元对雁山市场进行了拆除,搬迁至雁山区临时农贸市场,同时对市场内的行业进行了细致的划分,其中包括果蔬行,肉类行等,各个行业有序的进行销售。

  雁山区雁山镇党委书记 张学奇:“对我们那个脏乱差的雁山市场进行改造、拆除、重建,我们新建的雁山市场占地二十亩,现在全部搬到那边去经营。所以说环境卫生得到了这个,原来的卫生死角、垃圾堆放、污水横流这个没办法改观的这一次得到了彻底的改观,所以拆除了。第三个对我们这个街道的设施进一步进行了改造,对路面进行了硬化,对下水道进行了清理,对那些井盖进行了更新。”

  通过各职能部门的联合整治,雁山镇区及辖区各村的环境卫生有了很大的改观,各种基础设施得到升级,对占道经营、夜宵摊、“五小”场所、食品卫生、建筑工地进行规范,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雁山区雁山镇党委书记 张学奇:“下一步我们通过长效机制建立健全,进一步强化责任,把确保把我们这个创城复审工作的成果得到进一步巩固深化,社会效益能够进一步得到改善,得到彰显社会效益这一块工作。”

(文培 实习 唐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