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政府部门出面调解 赔偿落实还需协商

2016年01月19日 10:47:30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从双方的对话中我们能听出来,当地政府部门其实已经介入调解,但为什么迟迟调解不成呢?究竟双方的分歧有多大?我们再接着往下看。

  在村民们看来,事件发生后,进入受损果园采摘剩下的果实也有一定的危险。因此其中的直接或间接经济损失都应该计算在赔偿金额内。但采石场老板却并不认同这种计算办法,也不能按村民的要求恢复农田原有的模样。

  采石场老板 莫先生:“就是你认为这不是你放炮,没有放炮造成的?恩。所以讲你赔偿的价钱不愿意那么高?肯定的。因为这不算是我全部责任,如果是我全部责任那另外才讲,就是讲现在赔偿啊,他们跟你沟通能达到一个协议了没有,还没有达成协议啊,就是讲他们提的东西你接受不了,那肯定的,那你接受不了主要是哪方面接受不了呢?那个东西我讲句实话,像这个那么大点徐主任那边也懂的,那个设备啊,已经打到地下面去六七米深了喊我恢复这个东西那我无法恢复。” 

  对于被砸果树农田的赔偿问题,采石场老板表示,希望按照土地每年的租金来算。不过这种赔偿办法距离村民的要求差得太远。对于双方的矛盾,当地政府有关负责人希望在村民拟好赔偿书面文件后,再由政府牵头,让双方来进行协商。

  永福县三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毕竟这个事情还是要处理的你说是不是,你们不处理好这终究还是问题的是吗?他们来找我们,我们又去找你,但是你们之间达不成协议还是难搞的对不对,意思讲大家都协商好,爽妥就爽妥了 上就上点下就下点莫讲究那么多,你讲是不是。”

  有政府部门的介入相信问题还是能够顺利解决的。实在不行,那就只有通过司法程序进行定论了。

(文培 李丹 实习 唐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