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龙隐路12号内涝严重 居民盼望早日解决

2016年04月15日 10:54:2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最近连日的大雨导致市区很多地方发生了内涝,特别一些老旧社区,因为排水设施的老化和缺少维护,发生内涝的情况更严重。家住七星区龙隐路12号的居民黄女士就为内涝的事情伤透了脑筋。
  龙隐路12号是有着40年房龄的老房子,属于七星区房管所的公租房,黄女士就住在这栋楼的一层,因为这栋楼的周围没有排水沟,每次下大雨她家都会积水。
  七星区龙隐路12号居民 黄女士:“水都是往这边冒出来的,从这里冒出来的,冒出来以后它没办法流走,又往这条沟那里往回流到家里面去的。”
  黄女士觉得,现在水会往家里倒灌,都是因为最近门口修的这条路。
  七星区龙隐路12号居民 黄女士:“原来也是堵水也是进家,但是没有那么严重,这条路修了以后,应该是这边堵得更严重了,所以一旦下雨,不管是下大雨还是小雨,都会往家里面流。(最严重的时候有多严重?)最严重的时候,那个小房间那里,可以舀出五桶水,路面刚修好以后,家里面全部都是水泥,冬天的鞋子全部扔完了”
  黄女士给记者展示了当时的照片,看得出当时的积水的确很严重,人根本就没办法在房间里生活。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她也找过相关的部门。
  七星区龙隐路12号居民 黄女士:“4月3号我打过市政,市政来看了,他说不属于(市政管),后面我打房管所,我们也跟房管所(沟通),房管所也来了,原来他们(市政)说路面水,它不会下去,我说是底下的水上来,他们说底下怎么会有水呢,我说是10号他们施工留下来的,流不出去就会往回流,他们说没有,但是现在这条路工人把它修好了,但是(水)还是往前涌。因为这栋房子属于七星区房管所所有,当天他们的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查看,在他们看来,一楼积水这么严重也是因为门口这条被加高的路。七星区房管所,工作人员,这地势低了,低了以后,接着修这个马路的时候,把这条管道也没搞通,他当时没有处理好。另外一个下面的主管道也堵了,就是这种原因造成的。”
  七星区房管所工作人员说,要把新修马路的排水和外面主干道的排水疏通,才能解决积水倒灌的问题。但是市政排污工程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却说这条路的排水根本没有与主干道管网联通,积水问题他们也管不了。
  之后记者又联系到了龙隐社区居委会,何主任说他们会尽力协调,尽快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七星区龙隐社区居委会 主任 何艳秋:“也跟他们说及时找到房管所,房管所也找了人员来看看了以后,我们现在就想找到到底是什么原因,因为什么原因堵,找到原因以后我们居委会尽量给他们协调。”
  天气预报说最近一段时间咱们桂林还会有几场强降水,眼看这雨不停的下,各个相关的部门是不是能再积极一点,帮黄女士解决这个问题呢,让黄女士在下雨的夜晚能睡个安稳觉。
(李洁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