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

2016年04月20日 10:47: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永福县森林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收缴被滥伐的林木20立方米。
  去年11月,永福县森林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该县广福乡一处天然林被他人乱砍滥伐。接警后,为了掌握充分的证据,永福县森林公安局组织警力展开长时间调查取证,并多次深入现场实地调查,走访相关村民了解详细情况。
  永福县森林公安局副局长 李果东:“经调查,被砍的天然林位于广福乡广福村窑茶屯‘秦有利’(地名)的山场上,被砍林木面积1.11公顷,蓄积量19.513立方米,经进村走访,将犯罪嫌疑赵某锁定并进行抓捕。”  
  犯罪嫌疑人赵某为躲避法律的惩罚,多次外出躲避。为尽快破案,永福县森林公安局民警通过对其家属进行政策宣传、耐心劝解,并通过网上追逃等各种法律途径追捕赵某,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4月13日,赵某主动到永福县森林公安局投案。经审讯,赵某承认,为了种植罗汉果,在没有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砍伐了1.1公顷天然林。
  犯罪嫌疑人 赵某:“2015年11月,我准备砍一片山岭来种罗汉果,因为我不懂法律,触犯了森林法,被森林公安查处,不知道后果有这么严重,现在知道错了。”
  近年来,永福县加大对乱砍滥发森林资源行为的打击力度,积极开展一系列打击涉林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从2015年12月至今,共破获涉林违法犯罪案件65起,逮捕5人,直接移送检察机关起诉6人,为该县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在这一案件中,赵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345条第二款乱砍滥伐林木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永福台 莫培矩)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