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启动中小学学生交通补贴试点项目

2016年05月04日 09:47: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7日,永福县中小学学生交通补贴试点项目在龙江乡正式启动,项目将补贴所有龙江籍初中学生交通费用的60%至70%。
  据了解,随着教育资源的整合利用和中学结构的改变,原永福县龙江初中于2013年被侧并。目前,龙江籍初中生都就读于县城湾里初中和百寿镇初中。
  家长代表:“我家住保安村九湾屯,从家里到永福大约是两个小时的车程,每周来回的车费是四十块钱左右,一个学期的车费是八百块钱左右。”
  为了减轻学生家庭的经济负担,永福县政府向上筹措资金30万元,用于补贴学生上下学的交通费用。
  永福县教育局副局长  莫心慧:“总共全县筹措到了30万元,用于龙江籍的学生上下学的交通补贴,根据他们交通路程远近的不同,给与百分之六十到七十的补贴,有助于减轻家庭在上下学交通的负担。”
  交通补贴按全年10个月,每月往返4次计算,每学期一次性发放。
  家长代表:“给我家是减轻很大的压力了,减轻好大的负担了 对我们的帮助是好大的。”
(永福台 曾雅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