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罗汉果经纪人培训班 助力罗汉果产业大发展

2016年06月15日 10:16: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可能一提到“经纪人”这个词,大家就会想到那些大牌的文艺体育明星。不过接下来咱们要说的这种经纪人可能大家都没听过:罗汉果经纪人!6月13日,中国罗汉果之乡永福县龙江乡党委政府联合永福县有关部门举办了“党旗领航 电商扶贫”罗汉果经纪人培训班,一起去看看,这罗汉果经纪人都是干什么的。
  在培训会上,有关专家先后对罗汉果的种植地块选址、播种、施肥,到水分管理、病虫害防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而培训的另一个重点则是罗汉果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销售模式的创新改革,主办机构希望罗汉果产业链每个区域的经纪人能够团结一心,共同为罗汉果产业转型升级而努力。
  这个所谓的“罗汉果经纪人”其实就是为罗汉果产业发展从源头到人工管护、技术指导以及后期销售作出努力的人,此次培训的目的也是为罗汉果经纪人拓展思维,提升销售能力,同时搭建龙江乡罗汉果电子商务平台,汇聚电商力量,全方位拓展罗汉果销售渠道,解决“卖果难”问题。
  罗汉果企业负责人 蒋小燕:“今天很荣幸受乡政府领导的邀请来参加乡里罗汉果经纪人的培训班,通过我这几年做罗汉果的经验,在这里做了详细的分析,主要我们以前的销售模式是单打独斗 ,我们在做的过程中没有抱成一团,我们在做罗汉果的销售受到人家牵制比较多,我们以后要把这个产业作大作强必须要抱成一团,然后从产销供销要做成一条产业链,我们才能做赢做大做强。”
  通过培训,大家对罗汉果的种植及加工技术以及电子商务带动产业发展有了更新的了解,也为龙江乡电商扶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全乡做好“党建领航·电商扶贫”工作注入了“新血液”。
  永福县罗汉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陈贻学:“通过这次乡党委书记领导班子办这个培训班,对我们经销商受益很大,因为培训班带动了我们引进外资,拓展罗汉果事业发展,还有购销,销商这块挺好,受益蛮大,在以后下一步我们就是把市场放宽,把罗汉果产业做大做强。”
(永福台 石冬丽 崔志宏 通讯员 谢瑶)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