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从严从实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2016年06月16日 09:29:1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开展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中,恭城瑶族自治县坚持抓细抓实、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从严从实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恭城瑶族自治县围绕5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充分挖掘排查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抓好线索收集处置。对2013年以来的信访问题186件再次进行了筛查,受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信访件42件。对群众反映的党员干部身上“不经意、不起眼”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扯袖子”,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持抓大不放小,对性质严重、影响恶劣或群众反映强烈的典型问题进行直接查办,发挥查办案件的震慑作用和治本功能。
  恭城瑶族自治县恭城镇江贝村 村民 刘建华:“各种各样的吃拿卡要的现象没有了,都是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完事情,基本上都是高高兴兴地走了,现在老百姓对我们的干部形象比以前有个很好的大转变。”
  专项工作开展以来至今年5月,恭城全县共查处损害群众利益和违反“四风”方面的案件71件,结案3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2人。在强化执纪监督,抓早抓小的同时,该县还注重抓好常态化管理和长效机制建设,加强源头防治,防止问题反弹。通过媒体曝光、文件通报等形式,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确保了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也减少了村委干部违纪问题的发生。
  恭城瑶族自治县纪委副书记 何永强:“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使专项工作真正做到全覆盖,深入排查案件线索,凡是存在违纪问题的线索一律不放过,严肃查处案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强化协调与督导,继续施行领导分片包案制度,落实资源共享制度,强化督察,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王思聪)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