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平乐:武警水电官兵连续奋战 救援通道接近洞口二十米

2016年06月24日 10:56:2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继续来关注平乐“6·20”突发性自然山体坍塌事件的最新救援情况。
  昨天下午,在救援推进过程中,救援队伍遇到了八块巨大孤石的阻隔,不得不暂时中断了救援行动。傍晚7点,武警水电总队使用96公斤炸药,对这些孤石采取了点状爆破,成功的清理了这些孤石。截止昨晚,共清障石方约560方,救援推进约8米,钻孔100米,爆破方量约300方。
  为了加快推进进度,今天早上六点左右,武警水电第一总队的120多名救援队员、20多台各型机器设备就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10点左右,两台大型的挖掘机在坍塌山体右测山洞旁紧张的作业,把封堵在通往洞口的巨石推下悬崖,一条救援通道一步步接近失联人员所在的洞口,截止上午10点40分,救援通道距离洞口只剩20米。 
  由于山顶坍塌的大量松散石块坠石堆积在失联人员所在的洞口周围,救援抢险作业就相当于在掏一堆巨大石头的基础,每挖掘一步就有散石滚落,随即又填满挖开的通道,越往里就越艰难越危险。然而,为了尽快开通入洞通道,救援官兵们冒着随时有山石滚落的危险和酷暑高温,奋战在山崖上,一步步地向生命的希望通道推进。
(蒋文稳 易静)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