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恭城:现代生态农业项目奠基

2016年06月24日 10:52: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恭城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13日,恭城瑶族自治县在嘉会乡举行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奠基仪式,这是恭城大力发展竹鼠养殖,打造特色生态农业示范园,积极引进大型项目的又一成果,同时也是为恭城的特色生态旅游注入了新活力。
  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项目位于恭城嘉会乡,总投资1.5亿,规划总面积约2100亩,其中山下苗圃地800多亩,山上林地1200多亩。包括竹鼠养殖区,生态竹林园,高品质有机水果、花卉等。配套项目有:食品加工厂、竹鼠专用饲料加工厂、有机肥料加工厂及农旅休闲度假基地等。项目建成实施后,将有效地推动农产品加工业,为恭城农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桂林某农业公司董事长李玉辉:“我们做的就是一边给社会提供安全的健康的食品,一边能够带动农户脱贫致富,这样其实我们建立的是一个中间的平台,而且现在的精准扶贫,就是都要切实的落实到位,所以我们这个项目其实已经直接对接了恭城县的精准扶贫。”
  这个项目的奠基只是恭城大力发展竹鼠养殖,打造特色生态农业示范园,积极引进大型项目的成果之一。近年来,恭城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自然资源,围绕“养殖、沼气、种植、加工、旅游”五位一体的特色生态农业模式,以恭城竹鼠产业为核心,完善上下游产业链,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的模式大力发展竹鼠养殖。
  全国生态有机农产品市场工作委员会广西办公室主任裴龙海:“农民合作社和农民农业企业发展是我们国家重点主抓的一个大的项目,农民根据国家的政策形势不断地去提升自己的一些农业、生态、有机的这样的食品和养殖,使你们在新的经济领域有一个新的循环经济增长。”
  目前,恭城竹鼠已经成功获得国家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同时也发展成为华南最大的竹鼠养殖基地,目前共有竹鼠养殖销售公司3个,竹鼠养殖专业合作社13个,今年第一季度,全县竹鼠存栏18万余只,出栏3.14万只,肉类总产量6462.49吨,商品远销北京、上海、四川、广州、天津等多个省市。如今,养殖竹鼠已成为恭城农民增收的特色养殖项目。
(秦翔 恭城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