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赖玉梅: 带领群众致富的女能人

2016年07月04日 11:03:33  来源: 桂林电视台  所属分类:榜样的力量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赖玉梅,是阳朔县闻名十里八乡的致富女能人,是全阳朔的金桔种植大户。从2014年开始,赖玉梅又多了一重身份,她开始任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委的村支部书记。从此,在赖玉梅眼里,不再只有自己种植的几百亩金桔,还增添了带领群众致富的信念和决心。
  身为阳朔县白沙镇蕉芭林村支部书记的她除了要指挥工人管护好自己的果园,更多的时候,她还会走进其他村民果园里,对一些金桔种植的小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阳朔白沙镇蕉芭林村委 支部书记 赖玉梅:“这种矮的把它剪了去以后,那些弱一点的(枝条)也把它剪掉,对了太高了把它裁了去,应该这样差不多了。”  
  地处阳朔百里新村的蕉芭林村委,几乎家家户户都种金桔,如何带领金桔种植户规避市场风险,如何保持阳朔金桔的品牌优势,成了赖玉梅开始思考的问题。
  阳朔白沙镇蕉芭林村委 支部书记 赖玉梅:“现在我们就想把自己的品牌树立好,把我们的硬件设施做好,三品一标呀,等商标注册好以后,再把品质再提升。”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赖玉梅作为一名党员,没有满足于个人致富,她将自己的致富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村民,带动村民共同致富。使蕉芭林村沿线涌现出“百里新村、千亩茶园、万亩金桔” 的新农村美景。
  阳朔白沙镇蕉芭林村委 支部书记 赖玉梅:“我们村委现在定了一个新的计划吧,我们每个月都定期培训这个村民、党员、种植大户每个月培训提升他们保护金桔品牌的这个意识。”  
(阳朔台:廖友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