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榜样的力量】汤秋生:拓荒精神耕耘出叠彩速度

2016年07月06日 10:12: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榜样的力量专栏,带大家去认识叠彩区大河乡乌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汤秋生。在西二环路等重点项目的房屋征收拆迁工作中,他架起了百姓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用拓荒精神助推叠彩区路网建设提速;在调整产业转型过程中,他带领失地农民用股份制改革集体经济模式,实现可持续发展。未来,乌石街村委还有什么发展?我们一起去听他说说。
  叠彩区大河乡乌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汤秋生:“我(先)积极做自家亲戚的工作,我亲戚的工作都做完,也理解了,其他老百姓的想法都跟上来了。”
  叠彩区大河乡乌石村村民 赵顺弟:“我们的领导都安排得挺好的,安排了以后我们愿意就把这个字签了,我们签了字以后,这个资金一个月就到位了,还是我们领导去催的呢。(那您满意么,对这个补偿方案。)非常满意。”
  这是去年3月份,记者采访汤秋生时的画面。那时,正是西二环路拆迁最密集的时节。然而,仅仅过去九个月,在去年12月底,西二环路就建成通车群众满意与叠彩速度的背后,凝聚了汤秋生等村干部无数“拆迁”攻坚的心血。(以上出:2015年3月采访画面)
  叠彩区大河乡乌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汤秋生:“进家入户,一个是做老百姓的工作,把这个道理跟他们说清楚,一个是修路架桥,是件好事,为了造福子孙后代,为了我们这边经济发展,作为一个村干部来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做好这项工作。”  
  在西二环路等桂林市重点项目建设中中,汤秋生从村民利益出发,确保所有项目实现和谐拆迁,城市建设、路网改造,也使得乌石村剩余土地不多,解决村民就业问题,成为摆在汤秋生和村“两委”班子的新课题。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 叠彩区大河乡乌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汤秋生:“利用我们自己的老企业用地,改造升级,各家各户,不管他怎么分红也可以,入股也好,我们整个班子是这么跟老百姓,做工作的。” 
  区位优势就是乌石街的经济优势,汤秋生号召村民入股集体经济,70亩集体土地用来创办和壮大村集体企业。乌石饲料市场、乌石农贸市场等村集体企业容纳200多名村民就业,同时,村委鼓励村民利用征地拆迁补偿款自办企业,目前,全村个体企业达到200多家,村集体和个体企业每年营业额达到8000多万元,上缴税收约1050万元。汤秋生用用超前的经济意识,践行入党誓言,把贫穷落后的乌石村,打磨成了远近闻名的致富示范村。
  叠彩区大河乡乌石村村民 伍庚强:“把那些现在剩余的土地,把它发展起来,用派发红利的形式,发放给村民,为村民创造更多的福利,他一心一意都是从我们基层,从我们农民,从本地村里的利益出发的。” 
  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 叠彩区大河乡乌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汤秋生:“我感觉党员,一个重要的标准就是让老百姓满意,把我们的乌石经济,以升级改造的方式,给老百姓今后的收入增加。”
(李丽明 樊乐)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