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县国税局: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2016年07月05日 09:40:5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永福县国税局从服务经济转型、优化税收环境、改善纳税服务水平入手,在完成“为国聚财,为民收税”任务使命的同时,主动作为,为地方经济发展谋好篇、布好局。
  国电永福发电有限公司是永福县支柱性税源企业,永福县国税局在调研中发现,公司在正常生产过程中每小时可能产生150吨左右的热能,其中80吨进行了循环利用或向园区企业供应,其他70吨因无法利用而直接排放,而当前园区有近30户企业对热能供应有直接需求,如果能打通火电热能供应瓶颈,预计可带动相关产业每年增长1500万元税收。针对上述情况,永福县国税局向当地党委、政府提出一系列突破园区热能供应的建议和报告。
  永福县国税局局长刘宏兵:“这个报告在全县打通热能供应瓶颈,打造热能循环产业链,来盘活我们的火电,同时也发挥我们热能供应的优势,促进各产业的全面升级。”
  报告得到永福县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相关单位就供热、用热、价格、管网建设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部署,目前,国电永福发电有限公司对苏桥工业园热能供应覆盖率达到90%以上,今年还将再为3—5户企业供应热能,预计全年热能供应收入将增加一千万元,实现了火电增产、企业增效、政府增收、安全环保“四盈”局面。
  国电永福发电有限公司综合经营部主任  赵东流:“今年供热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截止目前,总供热量达到50万吉焦,比去年同期上涨20%,呈现出以热保电,以热促电的局面,形成了新的利润和税收增长点,实现了税企双赢。”
  永福县国税局苏桥税务分局局长  谭修健:“今年从一月到五月,在我们苏桥国税入库,是入了两千四百万元,我们苏桥上半年整体的增值税入库的四千一百万元,它的占比已经达到了58%。”
  除此之外,永福县国税局还立足当前税收工作实际,拟定了多个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通过税收分析,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决策参谋。
  永福县国税局局长刘宏兵:“税收工作不仅仅是收好税,同时,我们也要真正地服务企业,扶持企业,真正融入地方发展大局。”
(记者  黄义武  通讯员  陆挺 马代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