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专家送农技下乡 罗汉果种植户受益多

2016年07月07日 10:31: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永福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永福县是我市的农业大县,以种植罗汉果闻名于世,全县的罗汉果种植面积达6万多亩。由于今年入夏以来的气候变化无常,阴雨和高温天气交替,给罗汉果的生长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为了解决农民朋友们的疑问,永福县罗汉果研究所的专家近日来到田间地头,给种植户们带来了最新的罗汉果管护技巧,深受大家的欢迎。
  在永福县堡里镇清坪村的活动中心,一堂生动的农技指导课正进行得热火朝天。永福县罗汉果研究所所长秦开德正在给前来听课的数十名罗汉果种植户们讲解管护技巧。
  永福县罗汉果研究所 所长 秦开德:“以前我们打芽,在上棚五六节,有五六张叶子打芽再开叉,但是这个打芽方法,现在总体过时,但是作为对母本苗,就是卖给你,拿来捡来扦插做母本的,这种打芽(方法)还是要坚持,上棚五六节以后再打芽。”
  台上秦所长讲得细致入微;台下种植户听得也是聚精会神,还不时与专家展开讨论,会场气氛相当热烈。随后,秦所长和农民们一起来到一片罗汉果种植地进行现场讲解。通过田间地头的面对面指导,种植户们对罗汉果管护要点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永福县堡里镇清坪村 村民 张永彬:“今天技术(员)来指导我们种植罗汉果,教了我们很多管理上的技术,我们也学到不少实用的技术,对我们的生产有蛮大的帮助。”
  永福县堡里镇清坪村 村民 杨荣成:“比如说我们一个短芽问题,我们以前是随长随铺,现在技术指导(是让它)长十根芽,以免肥料供应不足。”
  据了解,清坪村地处堡里镇东北部,属于山区贫困村。全村大部分村民以罗汉果种植为主要经济来源。由于近期天气变化较快,如果不做好及时、有针对性的管护措施,今年罗汉果产业的状况将不容乐观。因此,永福县罗汉果研究所的专家希望通过这样的指导,给农民朋友带来一些帮助。
  永福县堡里镇清坪村 党总支部书记 王修平:“今天我们村委会组织群众参加技术专家的培训,从专家的讲解,到实地的勘察,对群众种植技术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永福县罗汉果研究所 所长 秦开德:“今年的天气对于我们罗汉果的生长是很不利的,今年的雨水太多,造成罗汉果的病虫危害比较严重,我们的老百姓迫切需要技术支撑,所以特地下来,给老百姓现场解决罗汉果的一些实际问题,希望我们的老百姓,罗汉果种得更好,更丰收,增加他们的收入。”
(桂林台 李晨 张旭 永福台 莫培举 通讯员 李小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