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17岁男孩高考分数超重点却患骨癌 望爱心人士助力圆其大学梦

2016年07月27日 11:25: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17岁的资源男孩程梓峰,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取了理工类总分558分的好成绩,而不幸的是就在高考后第二天,他被确诊患上了骨癌,突如其来的病魔和高昂的医疗费,让他和家人一夜之间陷入了困境。在了解到此事后,资源相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团体、爱心人士都纷纷献出爱心,帮助程梓峰渡过难关。
  程梓峰是资源县中峰镇车田湾村人,就读于资源中学。从他老师的口中我们得知,程梓峰在班上是一名成绩优异的尖子生。
  资源中学287班班主任 邹定桂:“他平时成绩是很优秀的,在高考模拟考中曾经考过全校第一名,在今年高考理科分数是558分,超过高考分数线56分,现在被广西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录取。”
  在学校里,程梓峰不仅成绩优秀,和同学们的关系处得也很好。他在学习上一丝不苟、严谨认真的态度也影响着班上的其他同学。
  资源中学287班学生 蒋奇志:“我跟他做了两个月的同桌,学习上面比较认真,上课经常就是埋着头写作业,也不和旁边同桌讲话,上课是那种很认真的人。”
  资源中学287班学生 雷芳源:“他是我们班的化学学习委员,然后平常同学有不懂的问题问他,他都会很仔细的讲。”
  就是这样的一个花季阳光少年,却没有得到命运的眷顾。程梓峰在今年高考后的第二天被诊断出患有骨癌,且癌细胞有扩散的迹象。在医生的建议下,程梓峰于6月27号辗转去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肿瘤科接受化疗。据主治医生介绍,整个治疗时间预计8—12个月,治疗费用至少要60万元,这对于一个仅靠务农为生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天价费用。
  实习记者 文涛:“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是程梓峰的家里,我们可以从房子的外观上看到,程梓峰的家庭条件并不是特别好,从他父亲的口中,我们也了解到,现在程梓峰依然在北京接受治疗,家庭里也仅靠种植一些葡萄来维持生计,每个月的收入很微薄。”
  当记者和爱心人士来到程梓峰家里时,程梓峰的父亲依然在修剪着刚摘下的几篮子新鲜葡萄,他告诉记者,目前家里没有其他的收入来源,平常就靠卖葡萄挣点小钱。
  程梓峰的爸爸 程群:“家里面主要收入是靠种植葡萄,葡萄也收不了多少钱,现在葡萄价格也不好了,孩子得了这个病,家里面更困难了,真正是雪上加霜,没有办法。”
  程梓峰患病之后,最伤痛欲绝的就是他的奶奶。当记者问起孙子的病情时,奶奶的眼泪就再也止不住了。她告诉记者,孙子平日里特别孝顺听话,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考上医学院,当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可如今事与愿违,自己却躺在了病床上。
  程梓峰的奶奶 赵满玉:“孙子今年旧历八月才满18岁,他成绩也挺好的,一般在全班就是前4、5名吧,回来的时候,他从不去哪里玩,就是在家里看书,好听话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资源县相关部门、程梓峰的老师、同学以及社会各界已经为程梓峰筹集到了19万多元的捐款,现在程梓峰已经结束了第一期的化疗,疼痛也得到了一定的缓解,但是癌症后续的治疗过程还将十分漫长。
  年轻的梓峰却从未放弃过对生活的希望,仍然憧憬着自己的大学生活。在这里呢,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帮助程梓峰顺利走进大学校园。如果您有意帮助他请联系程梓峰的爸爸程群,他的电话是13878303737.微信帐号是:15878395719.
(蒋文稳 程琳 实习 文涛 郭雅玲)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