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河灯歌节开幕 龙狮起舞骑行出彩

2016年08月16日 09:49:0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昨天(8月14号),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百姓生活游”十大主题之一的资源县第二十二届河灯歌节暨第五届丹霞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在三天的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将感受浓郁的桂北民俗风情,率先举行的龙狮巡游和公路骑行两个活动,让大家充分领略到文艺范和运动感。
  为了让互动更加的精彩,活动主办方对活动的项目进行了高度浓缩。高强度、高质量、高科技和高品位成了本次活动的主旋律。上午九点,近百名群众敲锣打鼓欢快地展开了龙狮巡游表演,为了体现节俭办节的理念,这次参加巡游的演员都来自资源各个乡镇、村屯,队伍一路前行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看。
  资源县城居民   邹女士:“感到特别的高兴,体现出我们资源县的这种民族风味。”
  丹霞地貌是资源特有的地理风光,也可以说是这里独一无二的“名片”。 上午9点半钟,“醉美丹霞”骑行活动在资源县广场正式启动,200多名骑行爱好者在丹霞山水中飞驰。
  资源县旅游局局长 粟小飞:“骑行赛尽管只有60公里,但是我们整个线路的设计我们把我们资源最有特色的旅游跟农业,跟我们城市建设方面的(成绩)融合在了一起。”
  经过近3个小时的角逐,资源县骑手刘佳辰第一个抵达终点。
  “醉美丹霞”骑行比赛冠军 刘佳辰:“今天骑下来的时候,感觉一身还是很轻松很舒服了。”
(记者 于凯 杨炯  资源台  于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