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资源“两节”:打造特色节庆 弘扬民俗文化

2016年08月19日 10:44: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资源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8月16日,资源县第二十二届民族传统河灯歌节各级暨第五届丹霞文化旅游节顺利闭幕。高强度、高质量、高科技、高品位的系列精品活动展示了一个发展迅速,魅力无限的资源新形象。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当地群众欢聚一堂,畅游醉美丹霞和醉美漂流,饱览资源如诗如画的山水风光和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在领略山水、体验文化和憧憬美好中感受资源新蓝图。今年的资源“两节”,“银河天灯 缘聚资源”大型实景演出首次亮相,这场以河灯仙子为线索,以河灯的故事为重点,融汇资源地域特色文化符号和中华传统美德的精品佳作,彰显了资源县在文化旅游融合方面的具体成果。除了文化演出外,资源“两节”上的特色农产品展更具人气,更接地气,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展现了资源县“让农业更强,农民更富,农村更美”的发展目标。
  此外,打糍粑、织草鞋、磨豆腐、打油茶等10多项民族活动现场体验及,让游客倍感民俗文化的绚丽多彩和当地少数民族群众生活的多姿多彩。
  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资源“两节”活动,营造出资源处处是节庆、时时新感受的旅氛围,从而不断拓展“河灯歌节”新内涵,传递新思想,激发新魅力,民俗节庆文化与产业发展在这里有了完美的融合和精彩的碰撞。
(于凯 资源台 唐藤惠美)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