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扶贫 决胜小康】雁山区:把发展特色农业作为扶贫脱贫“引擎”

2016年11月03日 10:20:5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雁山区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近年来,雁山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推进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创建工作,以示范区辐射、带动周边农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取得显著效果。
  雁山镇罗安示范区最近通过了自治区的考核验收,成为自治区级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雁山区按照要求,重点推广砂糖桔标准化栽培技术,完善水利设施和农村电力设施,硬化村道和水果交易场所路面,建立果园旅游休闲体验园,为特色农业生产提档升级创造了条件。
  雁山区雁山镇罗安村委会珠山村农民刘旺弟:“这个示范区建设以后,把我们的品牌推向了更上一层的阶段,使产品能够销售到全国各地。”
  雁山区罗安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包括核心区、拓展区和辐射区,作为核心区的珠山村农民致富之后,将经验辐射到罗安村委会的5个自然村,拓展区面积2700亩,辐射区面积3500亩。
  雁山区雁山镇罗安村委会 刘旺弟:“现在我们基本上都可以脱贫,年均收入也蛮乐观。”
  雁山区雁山镇镇长 秦小娟:“现在最少也已经到了1万3千元以上,所以说核心示范区起到的引领作用还是很大的。通过罗安珠山砂糖桔核心示范区的带动,现在我们老百姓种植的信心和眼光就更加长远了,他们想到的是还要把旅游休闲产业经营好。”
  雁山区结合自身地域特点,借力国家农业科技园的建设,大力创建特色农业示范区,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农业的种植,形成了罗安砂糖桔、莫家蔬菜基地、草坪柿子、大埠荷塘莲子等生态农业示范基地,现代特色农业已成为帮助贫困户实现了脱贫的“引擎”。
  雁山区副区长 李剑鸿:“通过核心示范区的建设,通过产业扶持,老百姓脱贫得到加速,也提升了雁山区观光农业的发展。”
(刘洪波 通讯员 李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