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精准扶贫 决胜小康】雁山全州:冬修水利抢种作物 夯实脱贫致富基础

2017年12月04日 09:56:0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入冬以来,雁山区水利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全州县的农户抓住枯水季节和农田冬闲的时机,迅速掀起冬修水利建设高潮和抢种冬季作物,进一步夯实脱贫致富基础,实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大雁排洪渠是雁山区境内最大的排洪灌溉水利工程,全线17公里,惠及沿线柘木、雁山和大埠三个乡镇几万农民的生产生活。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这条渠道的排洪灌溉作用,区水利部门发动当地群众,组织强有力的施工队伍,正在对渠道进行加固清淤。
  雁山区水利局局长胡金成:“我们计划完成大约一千万的工程投资,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明年三月份以前,能够按照计划完成建设任务。”
  水利是发展农业的命脉。雁山区水利部门负责人介绍,今年入冬以来,雁山区投资约三千万元,重点抓好河渠疏通、水系连通、生态修复和防灾减灾等水利工程的修复和监管工作,夯实好水利扶贫脱贫的基础,确保实现‘水清、岸绿、河畅、景美。
  雁山区水利局局长胡金成:“以实际行动落实十九大提出的脱贫攻坚、改善农村生产生活设施的基本要求,为我们雁山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水利方面的支撑。”
  在全州县庙头镇仁街村和白果村的农田里,这里的村民也没有闲下来,他们冒雨耕地、撒下莴笋、包心芥菜、萝卜等经济作物种子,把500多亩的“冬闲田”变成“增收田”。据了解,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州县采用“合作社+农户”有机结合创新型发展模式,利用土地流转,将“冬闲田”整合起来,种植时间短,收益快的经济作物。截至目前,全州县已种植各类冬种蔬菜面积10.5万亩,预计总收入超过3亿元。
(刘洪波 通讯员 李 康 全州台 邓琳 梁艳丽)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