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全州:一辆面包车装了18名幼儿园学生 涉案司机已被刑拘

2016年12月09日 10:00: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12月2号,桂林全州县的一名交警在日常巡逻中,查处了一起严重超员的接送幼儿园学生的车辆,驾驶员王某被立案调查。12月6号,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刑事拘留。因此,王某成为了自营运客运车辆、校车等严重超员行为立法追刑后全州第一位被刑拘的涉案人。
  当天上午8点半,全州交警大队秩序中队民警在县城东门大桥路段进行巡逻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面包车很可疑,于是对该车进行例行检查。当民警打开车门,看到的是狭窄的车内挤满了3到5岁的小朋友,里面还坐着两名成年人。
  经仔细清点,除驾驶员王某和一名随车老师、一名学生家长外,车内还载有18名幼儿园学生,属于严重超载。经民警现场询问,驾驶员王某称该车是全州县城某幼儿园的车,长期用来接送在该园就读的学生。执勤民警在协调车辆转运幼儿园学生后,将涉案驾驶员王某和涉案车辆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
  由于王某的行为已经达到构成涉嫌危险驾驶罪的立案标准。全州交警立即将该案立为刑事案件。经过进一步的调查取证,12月6号傍晚,王某因涉嫌危险驾驶被刑事拘留。王某也成为了自营运客运车辆、校车等严重超员行为立法追刑后全州第一位被刑拘的涉案人。
  目前,现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而类似的事件我们也报道过多次了。司机之所以敢一次接送这么多小朋友,无非是抱着侥幸心理,觉得孩子还小不占地方、觉得路上只要开慢一点就不会出事等等,却没有在车上给与孩子们足够的保护措施,一旦发生意外,后果将不堪设想。
(谭香雨 吴云鹏 通讯员卢永娜 伍建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