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 惠民资金到位 居民生活开心

2017年02月10日 08:31: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张鸿燕  阅读:   查看评论()
  叠彩区政府设立惠民资金,积极帮助老百姓解决身边的难题,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民马从辉家住在中山北路77号,从他们小区到中山北路有好几百米的距离,由于没有安装路灯,一到了晚上这条路就一片漆黑。
  市民 马从辉:“我们男同志还好一些,胆子大一点,女同志基本上就不敢走路,晚上不敢出来,有小孩子就经常要大人到外面路口去接。” 
  77号是一个厂区宿舍,由于企业经营困难,根本没有资金来解决这个问题,200多户居民的的夜间出入就成了一个难题。
  市民 马从辉:“社区知道这个情况以后,争取了叠彩区给我们惠民资金,准备帮我们把路灯装上,现在桩子螺丝都装好了,装好了以后,下一步无物业小区改造的时候,帮我们把里面道路啊路灯啊都装上。”
  市民潘银秀住在中山北路67号,他们楼下的下水管道久不久的就冒污水出来,乱七八糟的东西把地面搞得一片狼藉。
  市民 潘银秀:“我们这个下水道已经堵了很久了,都溢上来了,特别是一下雨就溢出来,很臭,但是我们这个小区人少,20多户人,要修这个要几千块钱,没办法修,后来街委会主任跟我们说有这个惠民政策,街委会帮我们出一半,我们自己出一半,然后街委会找人帮我们修好了,再把居民的钱收进来,一下全部修通了,全部修干净了。”
  那么,居民们口中说的这个惠民资金是一个怎么样的情况呢,社区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做出了解答。
  社区工作人员 唐文红:“这个惠民资金就是政府给的专门用在基层建设,辖区建设方面的资金,每年一个社区有20万,用于社区比如下水管道堵啊,一些基层建设,还有包括慰问困难群众等方面。” 
  以往群众遇到类似的难题找到社区,苦于手中没钱没人,工作人员也很为难。而现在的工作则好做多了,再遇到什么情况,经过居民小组长共同讨论,再经过公示汇报以后,惠民资金就可以如及时雨一般发挥作用了。春节前社区就利用这笔资金,为辖区的困难群众发放了一批慰问品,让他们可以温馨的度过一个新年。
  社区工作人员 唐文红:“我们社区把政府的温暖和关心送到居民的手中,居民也享受了这个福利,也感觉到了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了,对我们来说工作好做了,对居民来说他满意了,感受到了政府的关心,我觉得这是一个实实在在,为居民办实事的资金,这是一个好的政策我们社区和居民都感谢政府。” 
  据了解,叠彩区有21个社区,每个社区都有这笔惠民资金,相信通过公正合理的运用,可以为辖区居民解决很多生活上的难题。
(李卉 陈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